北監准扁戒護就醫 下週赴桃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日訊】目前人在台北監獄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傳出身體不適,懷疑有大腸癌症狀,要求戒護就醫,經過署立桃園醫院醫師診察後,認為有詳細檢查必要,台北監獄同意陳前總統戒護就醫,3日北監將勘查就醫路線,預計下週陳水扁就會前往署立桃園醫院就醫。

挺扁民眾:

「台灣民族主義萬歲!」

50、60名群眾,手舉標語聲援在北監服刑的身體不適的陳前總統。

前北社社長 陳昭姿:

「我們現在最煩惱的,是阿扁總統的身體問題,肝癌沒別的方法,不是醫生來看就可以,不是啦!如果看出來就是末期了,一定要出去定期做檢查。」

要求北監儘速讓陳前總統戒護就醫,徹底檢查,因為陳水扁的健康亮了紅燈,先前檢查出,血管鈣化、心臟病、前列腺肥大等症狀,最近一個月走路不穩,臉色差、雙手冰冷,重感冒症狀,還有下腹疼痛,腹漲,不時便秘或腹瀉,扁媽對兒子病情,更是憂心忡忡,因為扁家有肝病病史。

扁媽 陳李慎:

「我丈夫肝癌死的啊!六十歲死的,(扁)關到全身都有毛病,現在全身內臟都有毛病,就讓他出來檢查作治療。」

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十幾個立法委員已經排定,要去拜會法務部長曾勇夫的前夕,到昨天晚上,法務部高層,才連夜同意戒護就醫的申請,我們覺得因為延誤就醫來治療,而導致有任何生命危險,這個形同政府在謀殺。」

陳致中質疑法務部受到外界壓力,才讓申請一個多月的戒護就醫核准,不過,法務部否認。

聲音來源:法務部次長 陳守煌

「沒有外界壓力問題,誰要來拜訪事先也不知道,本來這個就是屬於警政署台北監獄,依照實際病情審酌的範圍。」

台北監獄祕書 蘇坤銘:

「署立桃園專科醫師到監獄看診,有肝病的病史,以及他所主訴的症狀,還有觸診腹部的情況,他建議有進一步,到外面醫院檢查的必要。」

北監強調是尊重醫師專業建議,才決定戒護就醫,將會進行大腸鏡、心血管、肝、腎等4項檢查,已經勘查就醫路線,和院方,警方協調當天維安事項,和就醫準備,預計最快將在下周一前往署桃就醫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