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駐美代表就美中臺關係洛城演講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臺灣駐美國代表袁健生於3月2日應洛杉磯南加大美中學院邀請就美國、臺灣和中國大陸三邊關係做專題演講。請看以下報導。

演講在南加大的大衛德森會議中心舉行,出席的有包括洛杉磯臺北經文處長和多位關心三邊關係的僑領和民眾。

袁健生表示美、中、臺關係高度複雜,程度上甚至超過以色列和中東的外交關係。

而臺灣目前採取的低調和透明化的外交作風獲得美方支持,他認為是穩定雙方關係的主要原因,並列舉了數個經濟指標來突顯當前的穩定:其中包括台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國,第十五大的出口國,在美國農產品的購買力上則排名第六。

在臺灣和中國大陸的關係上,袁健生認為最需要的是時間。

臺灣駐美國代表袁健生:「我常講,國與國之間,不是像吃速食,不是走進去買了就走,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繼續推動。」

他認為臺灣和中國大陸雖然往來越來越頻繁,但二國人民在方方面面仍然存在相當的差異。

臺灣駐美國代表袁健生:「讓大陸人民更了解臺灣,也讓臺灣更了解大陸,這種互動會產生民意來引導總統制定未來要怎麼走。」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