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哈利王子訪伯利茲 展現親民作風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英國王室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於星期五(3月2日)抵達中美洲伯利茲(Belize),展開為期七天的中美洲國家訪問行程。這也是哈利王子個人首度代表他的祖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前往海外進行訪問。

今年是英國女王登基60週年的紀念,哈利王子也因此特別首次代表英女王前往海外進行訪問。

星期五,哈利王子抵達中美洲的伯利茲,受到伯利茲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與總理巴洛(Dean Barrow)等重要官員的熱情歡迎。

人口僅有30多萬人的伯利茲,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目前在政治上已經完全自治,但仍然以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

晚間,哈利王子親自參加一場街頭上的慶祝活動,並沿路與民眾熱情地握手寒暄,展現王室成員的親民作風。

數百位民眾也湧上街頭,希望能一睹哈利王子的風采。

伯利茲首都貝爾莫潘(Belmopan)的市長賽門•羅培茲(Simeon Lopez),首先致詞表達對英國王室與女王的敬意,並祝賀英國女王陛下登基60週年。

哈利王子也代表女王向伯利茲民眾致詞,表達女王對當地人民的問候。

英國哈利王子:「我帶來女王陛下對伯利茲人民最溫暖的問候,今晚我們為女王登基60週年舉行慶祝活動。女王陛下特別囑咐我一定要將她的祝福帶給你們每一個人。」

整個慶祝活動載歌載舞,熱鬧非凡。讓首次代表王室出訪的哈利王子充分感受到中美洲民眾的熱情款待。

哈利王子這次的中美洲之旅,總共為期七天。在結束伯利茲的兩天行程之後,哈利王子將再轉往巴哈馬與牙買加進行訪問。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