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性健康而跑 推廣子宮頸檢查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 社區廣角鏡(230)用環臺路跑推廣子宮頸癌防治的團隊在26號抵達高雄。罹患卵巢癌第一期的立委邱議瑩在夫婿副市長李永得陪同下一起出席,號召女性朋友每年要做子宮頸癌檢查。

小腿層層包紮,還是堅持跑下去,就是要女性朋友的健康而跑!

同德家商體育教師李清言:「生平以來跑步跑到哭,這是第一次,痛到吃止痛藥也沒辦法,然後我還是要向前走,因為我們就要提醒女生朋友,守護自己的健康。」

罹患卵巢癌第一期的立委邱議瑩,在夫婿李永得的陪同下一起參加活動,呼籲婦女朋友接受子宮頸癌檢查。

立法委員邱議瑩:「我要提醒大家不只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甚至連卵巢這一塊,大家都要順帶的每一年如果可以,都要去做檢查。」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癌症並不可怕,癌症也絕對不是絕症,但是我們就必須告訴每一位市民朋友,事前經常定期檢查,早期發現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雖然我們定下1000萬(募款)目標,能去推廣更多子宮頸抹片篩檢,可是每一場活動都有很多熱烈朋友支持,如果大家都付出行動,去做抹片檢查,我們的目標就達到了。」

路跑團隊號召全臺的男人關懷提醒身邊的女性,「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

全體來賓:「希望妳在,為妳而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施怡君、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