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休斯頓牛仔節大遊行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30)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的牛仔節為期三個星期,規模為世界之最,每年都將吸引200多萬的民眾前來觀賞,2月25日,在休斯頓市中心舉行的牛仔節大遊行,拉開了今年牛仔節的序幕。

1931年1月,七名男子在德克薩斯州酒店,討論如何改善和發展養牛業, 1932年舉辦了第一屆牛仔節,而牛仔節大遊行,是從1938年開始的,休斯頓牛仔節獲得了極大的成功,不僅為當地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利益,而且自1932年以來,休斯頓牛仔節主辦方已捐贈了2.83億美元,用於休斯頓和德州各地學生的獎學金、教育、科研、鼓勵和促進畜牧業發展等方面。

休斯頓牛仔節展示了美國西部的牛仔文化,也顯示出美國久遠的拓荒冒險精神,不僅年長者喜愛,也深深的吸引著年輕人,今年的牛仔節,有26000名志願者為其服務。

今年的大遊行沿襲了往年的傳統,近萬人參加了長跑比賽,遊行隊伍中,有雄壯的旗騎和軍樂隊,精美的花車、各式各樣的馬車、還有3000多名瀟灑的牛仔。

休斯頓市市長、聯邦議員、州、市、縣的官員,以及其他政要、名人貴賓也騎馬或乘坐在馬車上加入遊行的行列。

休斯頓經文處廖東周處長、僑務委員鄭昭、中華公所伍萬鈞主席、美南大專聯合校友會許國麗會長、林宏正理事長、風雅集廖瑞祥會長等共同乘坐在已有百年歷史的木製馬車上,揮動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向沿途數十萬觀眾致意,這也是牛仔節大遊行中唯一的亞裔社團。

僑務委員鄭昭:“我們是代表大專院校和華裔社區。”

美南大專校聯會林宏正理事長:“今年是第二次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們能夠參加休士頓這個主流社會的活動,我們也覺得非常的高興。”

美南大專校聯會副會長劉秀美:“我們希望大專校聯會呢來年參與更多的活動,比如說我們可以參加跑步啊,或者是比賽等等這些項目,我們都在籌劃中。”

美南大專校聯會鳳雅集會長廖瑞祥:“我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個休士頓主流牛仔遊行。”

新唐人記者梁婷娜美國休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