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創造科技新生活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新闻周刊(309)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展示了繽紛多彩的新科技,其中大部分是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一起去看看可以看得見的未來生活是怎樣的吧!

這年頭,拿著智能手機拍錄像、上網衝浪、開車導航都不算甚麼,先看看三星最新款的投影手機(Galaxy Beam)吧。

除了一塊正常的觸摸屏,這款12.5毫米厚的手機有一個特殊的投影設備,可以把屏幕上顯示的內容投射到牆壁、幕布上。這個可謂是“世界上最便攜的投影儀”,亮度15流明,成像最寬達50英吋(約1米27)。

(三星Galaxy Beam產品經理:WILL BIN)“用這款手機,你可以室內室外(隨時隨地看電影),在野營地、在教室、在客廳,在臥室你可以投影到天花板,在床上跟孩子們一起看喜歡的電影。”

不過,這款裝備500萬象素攝像頭的手機,電池的容量只有2000毫安時,如果用投影看電影,電池的續航能力,恐怕有些不足。

不得不操勞一家大小事務的人們,美國移動通訊公司AT&T給你送來新技術。

開關窗簾,澆灌花草,現在都可以用手機解決了。另外要回家時,遙控點燃壁爐,暖暖屋﹔快到家了,遙控開門鎖,省去了您找鑰匙、掏鑰匙的麻煩。

AT&T的新服務經理說,這項功能的特點就是讓大家隨時有在家的感覺,而助理卡拉維(LEE CALLAWAY)則用了一個實例解釋這個功能。

(AT&T助理 李•卡拉維)“我們看到爺爺的烤箱已經工作超過90分鐘了,他可能忘了關,或者發生了意外。”

“看看攝像頭的監控錄像,爺爺在沙發上睡著了。幸運的是,你可以遙控關上烤箱。”

儘管這套系統現在還沒投入商用,但不久的將來,我們就可以享受這種新技術帶來的愜意生活了。

當然,這一次最搶人氣的是微軟公司的最新產品,手機、電腦都適用的Windows8操作系統。

這款正式推出讓用戶免費下載試用的測試版,把所有的應用程序的快捷方式都放在桌面上,而應用程序則可以向蘋果產品一樣,在線下載。另外,新系統跟雲端服務緊密相連,讓文件存儲更加方便。

不過缺少了“開始”(start)按鈕,很多用戶覺得不習慣。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