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纍計賠償78億 下週再開庭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截至星期六(3月3號),英國石油公司(BP)在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賠償總金額,已經達到78億美元。另外,還有很多索賠起訴,將從下週一(3月5號)開始,在美國法庭開始審理。

墨灣漏油事件發生快2年了,擁有發生爆炸的馬孔多油井(Macondo oil well)三分之二股份的英國石油公司,已經跟受影響的漁民、清潔油污的工人等,超過10萬名個人和企業,達成總計78億美元的賠償和解協議。

不過還有很多賠償起訴,沒有達成和解。對這些案件,美國法庭計劃從週一開始審理。

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沿海地區,居民們抱怨油污仍然存在,而賠償對他們的生活,影響不小。

路易斯安那州瓦爾克居民安東尼•詹姆斯:“當你走在沼澤地裡,抬起靴子,就會看到(油污)。”

2010年4月20號,墨西哥灣馬孔多油井發生爆炸,造成11名工人死亡,接近5百萬桶原油泄漏。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漏油環境災難。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