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關注多 舊金山應急教育受捧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舊金山位於地震多發地帶,歷史上發生過多次大地震,並引發火災,損失慘重。同時,現代家庭生活離不開電和煤氣,而這兩樣東西使用不當也容易引發事故。如何消除安全隱患,萬一遇險又如何自救呢?舊金山太平洋煤電公司和美國紅十字會灣區分部聯合舉辦的災難應對活動,讓市民在娛樂中了解安全自救常識,吸引大批民眾參加。請看報導。

3月2日上午,在舊金山鬧市中心聯合廣場,近千人參加了居民應急教育與訓練活動。

專司災難救助的美國紅十字會灣區分部總裁Harold Brooks介紹,從每天回應加州居民災害報告的經驗來看,在災害面前,鄰里之間的互助至關重要。

美國紅十字會亞裔部門總裁黃啟亮:“因為發生大災難,大地震的時候,華埠的住戶或者社區工作人員,一定要自己幫助自己,紅十字會或其他社區機構,無法來到華埠,立刻幫助人們。”

作為回饋社區,提升安全意識的教育,舊金山太平洋煤電公司一直和紅十字會合作,他們今年捐助兩百五十萬元,用於支持它的“鄰居準備”教育和培訓項目。

舊金山太平洋煤電公司發言人陳凱珊:“去年一百萬就用到不同的社區,包括這個舊金山的華埠,那我們就發現這個要求很高,就是大家都想多一點,越來越多民眾他希望可以學到這些緊急情況它的預備的方法,所以呢,我們今年呢,就馬上加碼,就希望把這個兩百五十萬,送到紅十字會,他們可以令更多更多的民眾可以受惠。”

舊金山將有十八個區受惠於這筆捐款,獲得免費的應急培訓。

此次活動的另一個亮點是,五位社區服務人員獲得“最有價值人員獎”。

獲獎者之一的林女士表示:“這一活動的一個好處就是幫助人們建立聯繫,告訴民眾需要做甚麼,讓大家做好應對災難和緊急情況的準備。”

另外,主辦方還請來人氣明星,舊金山49人隊退役球星Jerry Rice前來助興,為活動添彩。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