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專制讓你權傾一時 也讓你毀於一旦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禁言博客】專制讓你權傾一時 也讓你毀於一旦

專制讓你權傾一時 也讓你毀於一旦

文強、王立軍,都是中共官場上的“風雲人物”,也曾經在重慶政法部門權傾一時。然而,他們最終都成了專制制度的犧牲品。網上有篇文章,對最近發生的“王立軍事件”評論說:近年的重慶風雲,其血拼的精彩程度,可以載入中國政治鬥爭近代史,其曲折、滑稽、血腥,僅文革可比!當年,文強踩著一個被他抓住的“罪犯”的腦袋,喝道:“你現在可服?”那一刻,他何等威風!可若干年後,文強自己的腦袋,被另一個同袍踩住,那同袍一聲怒喝:“你現在可服?” 他甚至懷疑,那是不是自己的聲音。文強去陰間見老毛時哭訴:“我一心是跟你干革命的,沒想到是這種下場。我已經對我的孩子說了,以後不能從政。我敢對您發誓,過不久,那位踩我腦袋的同袍,必然被薄老大踩在腳下。那薄老大呢,自有踩死他的人!而那些個上面的人,也是惶惶不可終日”,現在,文強的話應驗了!文強當初被踩腦袋時,他深切體會到專制政權內鬥的血腥,心中的哀嘆是:如果是民主制度,我絕不會淪落如斯!現在,踩他腦袋的軍弟,正被薄老大踩著。當軍弟知道薄老大的腳,正陰險地伸過來時,他趕緊化妝,逃進那個總是被他的弟兄們醜化和攻擊的領事館裡,尋求政治避難!真搞笑!他逃進去的那個“魔潭”,卻是多少高官和知識精英夢寐以求棲息的“桃花源”!正因為那個國家,有可以保護平民和官員的民主制度,所以,軍弟拚死也得往裡鑽。他心裡很清楚,明天,你薄老大照樣也得往裡鑽,照樣也在內心深處哀求“民主”來保他全家的命!

文章最後說,薄老大、軍弟、文小弟的血拼,只是專制制度血腥內鬥的冰山一角!這種制度一天不改變,民眾看不見、但真實存在的血拼,一天都不會息止!

有些國家的內政必須干涉

最近,鳳凰衛視評論員阮次山,在《新聞今日談》中說:中國對安理會敘利亞決議草案動用否決權,體現了中國“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對此網上有篇署名喊月的文章評論說:一個國家的內政,確實應該由本國人民自行解決,是不需要別國來干涉的。但是,如果有的國家政府,在內政上剝奪了廣大人民的自由和尊嚴,不讓人民享有自由民主解決問題的權利,甚至動用軍隊等國家機器去鎮壓民眾的遊行示威,對這樣的國家的內政,奉行“絕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是不是地地道道的助紂為虐?如果世界真的需要“不干涉內政”的話,那麼,阿盟為甚麼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干涉敘利亞“這個”內政?為甚麼世界人權理事會大多數國家,還會支持通過譴責敘利亞政府侵犯人權的決議?為甚麼安理會15個成員國,在表決敘利亞的決議草案時,有13個國家投了贊成票?其實,一味地“不干涉他國內政”,這並不是給他國真正的尊嚴,更不是對他國人民和政府負責任的表現,最終只能推動,“他國”政府在錯誤和罪惡的深淵裡越陷越深。

文章說,阮次山的這番沒有原則的逢迎論調,是經不起推敲的。既然當今世界還存在著,需要別人“干涉內政”的專制國家,那麼國際社會就必須理直氣壯地去幹涉!這體現了文明國家的強烈責任感。也將贏得廣泛的支持。相反,一味地藉口“不干涉他國內政”,而置它國人民的權利與生命於不顧,只能讓自己越來越孤立,越來越揹負罪惡感!   

甚麼叫差距

網友發帖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你排在隊首,我排在隊尾,而是你在排隊投選票,我在排隊買火車票。對岸在為選票忙,這邊在為車票忙。雖然都需實名制,但是,一張上面,印著尊嚴和人權,一張上面,烙著屈辱和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