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獲國際認證 LED照明測試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國內第一座通過國際標準認證的LED照明測試實驗室,由工研院拔得頭籌,未來國內LED照明業者,不必再遠送國外實驗室測試,可以加速台灣業者進入全球市場,掌握產業商機,也讓LED照明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鏡頭一起到實驗室看看。

實驗室裡這個像號誌燈,還會緩慢轉動的「太陽幻影測試儀」,模擬太陽強光照射,可以有效的檢測LED燈強光照射前後的對比度,以及顏色的可辨識性,來保障用路人安全。

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組長 吳登峻:

「早上或傍晚的時候,那個太陽正好照過來,跟你的眼睛是刺眼的,但是你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個是紅色的還是綠色的燈。像我們現在在旋轉,我們就是試驗它,各種角度的時候你去看它,是不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個號誌的表達。」

這個直徑2米像個大型白色乒乓球的「積分球測試系統」;和這台不斷轉動的「配光曲線儀」,則是用來量測 LED光源以及LED燈具的發光效率。

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組長 吳登峻:

「這一個積分球那整個演色性的量測,來計算它(LED燈)是不是一個很好的演色性,可以呈現它(物品)更真實的顏色。透過配光曲線測試系統來做測量,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這個LED設計出來的燈泡,是不是一個可以符合我們現在所需要的,那個照明的需求。」

為了節能與環保,各國積極發展LED節能燈計畫,造就國際LED照明產業發展迅速;工研院LED照明測試實驗室獲CBTL(驗證機關測試實驗室)國際認證,提供全方位的電性與安規測試、環境試驗及光特性測試等檢測服務,有助於國內業者加速打入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