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晚間主持黨團大會 談美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持續延燒的美牛風暴,馬總統在三天內二度召開國安會議,今天(5日)晚上,馬總統親自主持國民黨黨團大會,針對是否有條件開放美牛,與黨籍立委溝通並達成共識,但部分國民黨籍立委質疑,政府沒有把話說清楚,因此反對開放美牛進口。

前一天上午10點,馬總統再度召開跨部會的國安會議,一開就是3個小時,從2日到4日,短短三天內,為了美牛事件,總統就召開二次國安會議,5日下午要會見立法院新出爐的召委,傍晚,又要親自主持國民黨的黨團大會,與黨籍立委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2012.3.4):

「(總統)也指示行政院必須要盡快提出,兼籌並顧的方案,並且積極跟立法院來溝通。」

雖然國安會議中,馬總統沒有明確指示,該不該開放含瘦肉精美牛,但是特別提到,專家會議提供決策基礎,所有的政策都必須有彈性,並找出雙贏之道。

會中研擬的三個方案,如果繼續禁止瘦肉精美牛進口,雖然可以解除民眾疑慮,但台美關係卻可能受到動搖,完全開放的話,馬政府將會陷入嚴重執政危機,唯一折衷方式,就是有條件的開放,這也是馬政府準備執行的方向。

國民黨立委 鄭汝芬:

「有條件開放(美牛進口),那民眾在接受度,我相信在這個部分的話,民眾還是不能接受。(所以你會表達反對立場)對。」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

「為什麼會開放,人民一時沒有辦法理解,如果政府沒有給人民一個可以信賴的說詞,或者給人民一個可以覺得放心的方案,我們人民無法接受。」

這場由總統親自主持的黨團大會,就看國民黨立委怎麼做取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