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雙邊經貿 台紐簽創投基金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來看到,台紐共同投資創業投資基金策略合作協議今天(5日)正式簽署,台紐雙方計畫半年內可完成投資協商,針對農業科技、製造業、工業、資通訊產業等進行合作投資 。

由行政院國發基金與 紐西蘭政府投資管理的「紐西蘭創業投資基金」 星期一正式簽署共同投資創投基金協議,強化台紐雙邊經貿合作。

經建會主委 尹啟銘:「我們跟紐西蘭方面來在創投方面進行合作,這個只是個平台,大家一起來做這些策略聯盟的合作,才有辦法來一起來對抗像這些超級的競爭對手。」

主計處日前公布一月景氣信號,連三期亮出低迷「藍燈」,不過,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仍然樂觀看待今年的經濟表現。

經建會主委 尹啟銘:「我們預期將來的經濟情況會越來越好,當然這裡面也還是會有一些這個國際上的因素,比方講 油價的問題、國際局勢的問題,但是基本上歐債的問題大概已經獲得一些舒緩//所以在未來的話大概會像倒吃甘蔗一樣。」

創投基金協議簽署後,半年內將陸續完成投資協商,針對台紐雙方的農業科技、製造工業,或資通訊產業進行合作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台灣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