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案 軍方輕懲涉案將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總共23名涉案懲處結果出爐,包含前空軍總司令黃顯榮、陳肇敏等人,被記申誡到大過處分,但退休俸完全不受影響,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批國防部「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應該重啟調查,陳亭妃也質疑這個結果不符社會期待,不過國防部說,一切依法處理 。

1997年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事隔15年後,懲處報告終於出爐。

聲源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經過核定,前空軍總司令黃顯榮上將,申誡一次,另外其餘相關人員,分別核予記過,一直到記大過兩次的懲處。」

國防部將此案分為三部分懲處,「督導不周」部分,前空軍總司令黃顯榮記申誡一次,政戰正副主任李天羽、金國樑各記過一次,總共八名軍官遭到處分,前空軍作戰司令部人行處長何孝慈等六人,則因為 「禁閉作業失當」,被記申誡到記過一次,而外界最關注的「不當取供」,涉案重大的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被記過一次,總共九人遭懲處,但除此之外,他們的退休俸待遇,竟然完全不受影響。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這種不痛不癢,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我們對這樣的處分,不能夠滿意,我們希望司法單位,要趕快調查。」

民進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

「他還是照領他的退休俸,我覺得這個是非常不公平,只有看出國防部,就是官官相護。」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事後的對誰加以處罰,坦白講都太遲了,也就是說,軍中整個管理機制,要大大的改善。」

聲源: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也許社會大眾,可能有社會大眾的一些看法,包含民意代表,但是國防部必須要依法行政。」

懲處案其實去年7月就出爐,卻遲遲不公告,國防部澄清是因為各單位作業時間不同所導致,不過這樣的結果,恐怕只會讓江國慶家屬更加失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