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員:俄羅斯大選明顯偏向普京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國際觀察員星期一(3月5日)表示,剛剛結束的俄羅斯總統選舉並不公平,明顯偏向普京。據目前所完成的大部分點票結果,現任俄羅斯總理普京獲得了64%的選票,可以避免第二輪的決選。

歐洲理事會國會議員大會(PACE)觀察團負責人提尼•科克斯(Tiny Kox)在莫斯科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俄羅斯國家媒體和其他的國家資源都明顯的偏向普京。

“所有的競選工具很明顯偏向於一個候選人,而且有限制性的候選人登記要求限制了真正的競爭。雖然所有的候選人都可以利用媒體,但媒體明顯的偏向於現任總理普京。各地的國家資源也都為他提供支持。”

科克斯還表示現在的選舉結果“從來沒有懸念”。“選舉的意義就在於結果應該沒有定論。但俄羅斯本次選舉卻並非如此。沒有真正的競爭,以及濫用政府資源確保了最終誰將獲勝已經毫無懸念可言”。

觀察員還表示由於公民和候選人要求誠實公正的選舉,越來越多的公民機構參加到對選舉的監查,加強了選舉過程的可信度。但是這一過程在點票時被破壞,在近三分之一被監查的點票站出現了違規行為。

歐洲安全和合作組織呼籲俄羅斯政府徹底調查有關的指稱。

俄羅斯反對黨已經宣佈拒絕承認選舉結果,擔心這位前蘇聯克格勃間諜繼續當選會破壞俄羅斯政治和經濟改革成果,反對派已經呼籲對普京的勝選展開大規模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