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區再傳兩藏族女性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四川阿壩及甘肅省瑪曲縣,近日相繼發生藏族婦女自焚身亡事件。阿壩格爾登寺附近自焚的32歲婦女,自焚時曾高喊要求讓達賴喇嘛回西藏,和西藏自由等口號。據外界統計,目前已纍計有25個藏人自焚,17人死亡。

四川藏區阿壩縣,3號上午一名32歲藏族婦女在格爾登寺附近的派出所前,點火自焚。死後留下三個孩子,最小的才幾個月大。對於這起事件,當地國保大隊以不知道拒絕回應。

記者:「請問是阿壩國保大隊嗎。」

阿壩縣國保大隊:「嗯。」

記者:「請問一下格爾登寺前自焚的事情。」

阿壩縣國保大隊:「我不知道甚麼自焚誰自焚,我不知道這事情。」

同一天,在甘肅省瑪曲縣,一個藏族女中學生在一處菜市場自焚身亡。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當地消息來源說,當時在場的漢族商販向自焚者扔石頭,激怒了當地藏人,險些爆發衝突。這是繼2月19號,四川阿壩壤塘縣18歲青年自焚死亡後,再一次傳出的噩耗。

另外,據西藏大學學生透露,學生離開學校到拉薩都必須盤查學生證。近日有維權網站還披露,由於西藏3.14事件四週年紀念日快到了,當局為防止學生遊行示威,西藏大學從3月5號起封校一個月,消息5號得到該校學生證實。

西藏大學學生:「好像是封了。」

記者:「會不會造成你們不方便?」

西藏大學學生:「話不用說了,絕對是。」

對於頻繁發生的藏人自焚抗議事件,近日中共政協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趙啟正暗示這受到所謂境外分裂勢力策動。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貢嘎紮西對自由亞洲表示,這是中共當局的藉口,自焚事件多次發生說明藏人的處境沒有改善,北京領導人應該重視並切實改善藏人的處境。

新唐人記者熊斌、藍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