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開放美牛 各界湧反彈聲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瘦肉精爭議,馬總統昨天(5日)晚上拍板定案,決定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美牛,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學界以及在野黨強烈反彈,甚至有立委表示,不排除串連在野黨立委,發動倒閣。

記者:

「總統美牛是不是有承受很大美方的壓力?」

聽到瘦肉精問題,馬總統臉色一變,沒有多說話,他特地來參觀胡適與辛亥革命特展,不想被瘦肉精模糊焦點。不過,馬總統已經連續兩天,緊急召開國安會議,聽取各部門的意見,接著5日中午跟晚上,先後跟黨團幹部,以及黨內立委溝通,最後才在5日晚上拍板定案,以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十六字原則,由行政院宣布,將對含瘦肉精美牛有條件開放,立刻引發各界反彈。

前衛生署長 陳建仁:

「政府要在做決策以前,我相信需要收集更多,瘦肉精對人體危害的證據以後,才來做決定,這是一個科學的證據,是相當的重要。」

聲源 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

「衛生署從頭到尾的報告裡面,就是沒有人體試驗,但是也做過猴子,還有其他動物的實驗,人跟猴子怎麼可能會一樣,行政體系不應該貿然做出這樣的決策。」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

「親民黨是非常的憤怒,如果行政院不收回成命,不向全國人民道歉,親民黨也會積極的考慮,與在野黨共同合作,進行倒閣的動作。」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

「如果馬政府壓迫國民黨團,到最後用多數暴力的方式,強行通過瘦肉精的法案跟進口,我們不排除推動倒閣。」

有條件開放瘦肉精,從學者到朝野立委,都投下反對票,是否點燃國內另一波政治風暴,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