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勝出 歐議會副主席憂心俄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已曾經連任兩屆俄羅斯總統,一任總理的普丁,再次當選為俄羅斯總統,引發各界的憂慮。那麼從大選中發生的各種舞弊行為,與近十年來俄羅斯的現狀,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提出對俄羅斯未來的擔憂。

麥克米蘭介紹,跟去年12月的杜馬選舉時一樣,歐盟等國際組織這次派員全方面監督俄羅斯的總統大選,但是發現,包括媒體、整個過程、選舉委員會,所有各方都在幫助統一俄羅斯黨。

歐洲議會副主席 麥克米蘭說:「很多重要的人物,像亞夫林斯基(Grigory Alexeyevich Yavlinsky),被阻止成為候選人,當局阻止一些政黨,選擇候選人,以一種很獨裁腐敗的方式,這就是俄羅斯的現狀。」

麥克米蘭說,不幸的是,對1.5億俄羅斯人來說,普丁時代還將繼續,他們還將生活在非民主的極權主義社會。不過漸漸的,俄羅斯人會明白這個系統的限制、對國家的損害。

話鋒一轉,麥克米蘭談到上海合作組織把俄羅斯和中共緊密聯繫在了一起,它們都無視人權,默許一個政府屠殺人民。

他用兩國對信仰的迫害為例,他說法輪功是一種完全善良的信仰,在中國廣泛的為人們所認可、接受、修煉。但是當局不允許人們修煉。

歐洲議會副主席 麥克米蘭:「聯合國反酷刑報告員說,三分之二的中國人,被送到集中營洗腦,很多被迫害致死的是法輪功學員。現在俄羅斯政府採用同樣的方式,禁止出版修煉人用的書籍,把那些逃離到俄羅斯的法輪功修煉者,送回到中國。」

麥克米蘭說,自己很擔心這些被遣返的中國人會面臨怎樣的命運。

歐洲議會副主席 麥克米蘭:「在中國沒有人權,俄羅斯也只有很少。」

麥克米蘭介紹,他很快會去俄羅斯,而普丁的當選,讓他為俄羅斯的未來擔憂。

新唐人記者 李孜 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