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投資環境衰 臺商上街籲政府促回流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中共喊出經濟成長率不再保八,中國經濟環境惡衰,今天多位受害臺商與傳產業者,走上街頭,希望台灣政府把握機會,認清中國投資環境與黑暗司法,力促百萬臺商、臺幹回流。

「臺商回臺,經濟站起來,臺商臺幹回家,頭家員工雙贏」

希望台灣政府力促大陸臺商回流,受害臺商、傳產業者等六個團體齊聚,揭示中國經濟真相。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理事長 楊憲宏:「中國在江浙地區,指標性工廠,現在半數沒有開工,整個國家電廠,有一半沒有發電,都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個非常慘的局面,不是只有保八,保不住,連保六都保不住,保政都保不住」

他們說,登陸投資者仍面臨缺水、缺電、缺工、漲薪的困境,大陸部分地區,基本薪資甚至和台灣齊平,台灣政府應該憂化勞工政策。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 理事長 高為邦:「大家對中國也非常之了解,那是一個土匪政權。我們的外勞本勞脫鉤政策,立法院能夠自己解套的話,我們就不擔心它(中共)的誘惑了」

去年把中國和香港的生意股份賣掉,四海遊龍董事長 李幸長,發起聯盟要「踹共」,這次首度參加受害臺商遊行。

明月聯盟發起人 李幸長:「開放大陸投資之後,整個台灣產業,其實是一片的慘淡,反而是肥了中共,中國共產黨對我們台灣來講是一個敵對國,為甚麼我們政策,要把我們的中小企業,逼到大陸去」

去年受害臺商,發起九次血淚大遊行,強調臺商遭侵佔的財產已經破兆元。今年,中共先喊出不再保八,臺商說,中共經濟危機突顯,司法環境持續黑暗,台灣政府應該抓緊機會,啟動臺商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