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烏坎村模式能走多遠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3月6日在參加中共人大、政協兩會的廣東代表團會議時表示:下半年召開全省會議時,會將烏坎經驗推廣到全省,並稱改革“首先要從執政黨和人民政府頭上開刀”。評論家伍凡指出,在兩會期間放這種消息,都是為籠絡百姓、欺騙老百姓,起掩蓋內鬥的作用。

針對汪洋『會將烏坎村經驗推廣全省』的說法,伍凡認為這是掩蓋內斗、安撫百姓的一個手段,是重慶模式和廣東模式的較量。

“他這個說法有兩個含義,第一是針對薄熙來的唱紅打黑,一個是重慶模式、一個是廣東模式,這兩個的較量,較量的結果是,現在的勢頭是薄熙來的勢頭往下走、汪洋的勢頭往上升,爭取進政治局常委。第二他用這句話講出來是幫助溫家寶,為中共高層鬥爭打掩護。掩護、安撫,替共產黨宣傳,掩蓋中共高層不想政治改革、不想進行農村切地改革的手段”

伍凡說,現在共產黨最需要欺騙,他們最害怕老百姓起來造反,維穩費增加了7千多億,大大超過軍費,就是這個目的。

“只有走上政治改革,才能保障經濟成果,讓多數人享受,這個社會才能穩定。像烏坎村,烏坎村現在僅僅是剛剛投票,下面的經濟成果還沒拿回來唉,要把賣出的土地拿回來,所以直選也好、一人一票也好,共產黨裡邊還要玩花招的。”

伍凡指出,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來推行政治改革那不叫政治改革,在兩會期間放這種消息,都是為籠絡老百姓、欺騙老百姓,掩蓋內鬥起這樣的作用。

最後,伍凡向烏砍民眾喊話,希望他們順勢利導要回土地。“我想對烏坎村的百姓說幾句話,他們應該運用汪洋講的話順勢利導,借這個風把土地拿回來,你汪洋講話要算數,你不算數那就是騙人,要指著他的鼻子講,你要下令把土地還給老百姓,否則你是騙人的。要一鼓作氣把這個事情辦到底。那烏坎村才算真正的勝利,否則烏坎村還是被欺騙了。”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