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今戒護就醫 兒女陪同扁媽心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前總統陳水扁今天獲准戒護就醫,署立桃園醫院證實,陳水扁罹患冠心症,規劃在明天進行心導管手術,預計住院一周。今天扁媽、陳致中、陳幸妤等人都到醫院陪檢,對於陳水扁的病情表達心疼。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獲准戒護就醫,經過數個小時的檢查後,院方說,陳水扁需裝心臟導管,將留院一週。

坐著輪椅到醫院的扁媽,探望阿扁後心疼不已。

陳水扁母親 陳李慎:「我兒子身體很差,眼睛也張不開,我看他很可憐,(阿嬤聽說你好幾天都睡不好)本來沒病,關到身體都壞了,如果有三長兩短,我也活不下去了,我乾脆跟他關在一起好了」

全程陪同陳水扁身體檢查的陳致中說,父親長期24小時待在只有0.3坪大的空間,活動權利被剝奪,希望北監改善。

前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我父親他長期,可以說每天幾乎24小時,都是在一個0.3坪的空間裡面,一般的其他的受刑人,一天起碼有八個小時可以到工廠來活動,這一個權利卻被犧牲掉,不應該用安全理由,來剝奪他跟其他的人一樣,都應該享有的權利。」

之前有消息指出,陳水扁疑似罹患攝護腺腫瘤,不過醫院並未證實。

署立桃園醫院公關部主任 王偉傑 :「他的病叫冠心症,冠狀動脈可能有狹窄,其它的部分應該我們沒有被授權說明,所以醫院僅做這樣簡短說明,謝謝,(攝護腺的部分?......)」

今年一月,陳水扁在警方戒護下返台南奔喪。這次到桃園戒護就醫,再度吸引大陣仗媒體。醫院建議讓陳水扁從今起住院治療一星期,台北監獄方面也已經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李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