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戴手銬腳鐐 扁戒護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來看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因為懷疑罹患大腸癌,申請戒護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7日)清晨6點05分,在警方開道、法警陪同下,直奔署立桃園醫院,上午的檢查過程相當順利,提早10分鐘完成,院方預計,下午3點鐘可以完成所有的檢查項目,讓陳前總統返回北監,但是扁家呼籲院方不要有時間壓力,檢查一定要詳細。

今天(7日)清晨5點多,天都還沒亮,台北監獄四周圍已經布滿維安警力,等待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

6點05分,車道大門緩緩開啟,載送陳前總統的廂型車離開北監。

前有警車開道,後面跟著北監行政車和3輛警車,而陳前總統就坐在廂型車內的第3排,左右各有一名戴著口罩的法警全程戒護,直奔署立桃園醫院,上了高速公路,國道警察也加入戒護行列。

6點25分,車隊抵達醫院,陳前總統戴上口罩後,由法警攙扶下車。

走進醫院,沒有戴著手銬、腳鐐的陳前總統,一看到陳致中,先輕拍兒子一下,再跟旁人握手,接著微微點頭、揮手,再由法警勾著手,準備上樓進行檢查,這時,有人在醫院裡面加油吶喊,但也有支持者被擋在大門口,當場和醫院保全爆發口角。

就在爭吵的過程中,陳前總統已經依照院方規劃,從7點開始進行攝護腺、大腸鏡檢查,以及心臟、肝膽腸胃腎的超音波,9點回到1樓檢查心臟,10點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然後到9樓戒護病房休息、用餐。

在扁媽和陳致中的陪同下,陳前總統10點20分完成上午的檢查項目,中午12點10分,繼續眼耳鼻檢查,下午1點10分,做第2次心臟核子檢查,2點10分再回9樓戒護病房休息、用餐,3點返回北監。

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 徐錦池:

「影像的檢查是在做的當時我們就會知道,包括電腦斷層、核子醫學,都是在做檢查,我們專業醫師就可以知道他的結果。3點我們會把所有的檢查跟報告,全部都完成。」

台北市議員 江志銘:

「那如果,確實身體上出了毛病,基於人道的立場,應該怎麼樣就怎麼樣,該讓他治療,就讓他治療。」

為了詳細檢查,署立桃園醫院動員各科醫師會診,初步估計,陳前總統必須自費3萬元左右,而警方和北監也出動保大、警大、轄區員警、法警和戒護人員,共60多人,就怕戒護就醫過程有所閃失,引發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