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隱匿疫情 陳保基未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針對農委會是否隱匿禽流感疫情,立委今天(7日)要求主委陳保基說明。不過,陳保基並沒有明確說明是否知情不報,只強調判定是否為高病原禽流感,需要專家認定。另外,揭發禽流感疫情的紀綠片導演李惠仁,也受邀出席今天在立法院的這場專案報告。

拍攝禽流感疫情「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週三在立委的邀請下,參與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聆聽農委會對於禽流感疫情的專案報告。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首次備詢,面對立委要求農委會說明是否隱匿疫情,陳保基沒有正面回應。

立委李慶華VS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有沒有隱匿疫情,有沒有延誤通報,有沒有這兩件事?我只要你的答案,你到現在應該很清楚了,不要東拉西扯。」「我想這 個,有沒有隱匿疫情,事實上不是我說了就算,我是認為在這整個過程裡面」「怎麼不是你說了就算,專家會議也是你召開的,全部整個農委會職員,都是你的幹部,你都不能說了就算,老天啊,那還要誰能說了算」

至於判定禽流感高病原標準,農委會與OIE不同調,自行加入其它認定標準,也引起立委批評是行政干預。

立委丁守中VS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我想請教一下有沒有政治考量因素?」「我想防檢局做了這麼多努力,我想在我2月6號來以後,我絕對不會把這個工作,把 它跟什麼政治因素聯結在一起」

面對彰化養雞場再度傳出疑似H5N2高病原禽流感,農委會表示對於疫情嚴密監控當中。

立委黃偉哲VS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這個疫情我們在嚴密監控當中,(有控制住了嗎)我們現在嚴密監控當中,(所以你不敢保證是不是控制住了,在現在)在現 在我們是已經控制住了,未來我們嚴密監控過程裡,我們也不排除還會有,高病原性的家禽流行性感冒發生」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一上任,就面臨美國牛肉與禽流感爭議,看的出倍感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