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阿桑奇出席人權電影首映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3月初就在歐盟把160名白俄羅斯官員記入違反人權的黑名單之際,英國倫敦老維克隧道劇院舉辦了紀錄片《歐洲最後的獨裁者》首映式,使2010年備受爭議的白俄羅斯總統選舉以來的人權問題再次受到關注。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和著名英國演員也到場對影片表示支持。

這部最新紀錄片《歐洲最後的獨裁者》,曝光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政權下的酷刑、國家黑社會式的謀殺以及綁架等違反人權的罪行。曾獲得三次英國電影學院獎的著名演員喬安娜-拉姆利(Joanna Lumley)給電影做旁白,她也親臨首映式,希望觀眾瞭解電影中講述的人權問題。

喬安娜-拉姆利:「惡行需要的是曝光,需要我們所有人都知道,這就是馬修-查理斯(Mathew Charles)製作的這部影片所做的最精彩最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欣賞它是一方面,但是請記住和理解它,並告訴別人。」

本片通過被囚禁的總統候選人桑尼科夫(Andrei Sannikov)的妹妹,現居英國的伊莉娜-伯格安諾娃(Irina Bogdanova)的視角,描繪了2010年被舞弊總統大選之後,盧卡申科對反對派進行的暴力鎮壓:

(影片)展現了有多少苦難正在承受,白俄羅斯人面臨的真正境遇,因為有許多政府的宣傳,說國家有多好,鄉村有多美,雖然是這樣,但是如果你生活在大監獄裡,你不能真的享受這一切。

影片製作人馬修-查理斯:「作為一名記者,白俄羅斯是很難工作的地方。我使用旅遊簽證,還必須隱藏我的攝像機,秘密拍攝,我曾被克格勃阻止和逮捕,很可怕的。」

影片放映結束後,由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主持問答,阿桑奇向製作人查理斯、白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伯格安諾娃及前英國駐白俄羅斯大使班尼特(Brian Bennett)提出了有關影片製作、白俄羅斯人權現狀以及如何讓獨裁者盧卡申科倒臺的問題。現場觀眾也積極參與討論。

新唐人記者梅音、奧爾加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