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防控流感疫情初有成效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2012年1月中旬,在日本流感的受感染人數開始大幅度上升,截至2012年2月5日,據東京都安全中心發佈的數據,僅東京都受感染的人數就已達到18939人。但目前人數已有所下降,疫情得到了一定的緩解。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據日本東京都健康安全中心稱,他們每隔一週或兩週的時間,都會向民眾公布日本各地疫情的最新情況。

據2012年1月16日—1月22日,第三週的調查數據公布,僅東京都,受感染的人數為6146人。

而到1月30日—2月5日,第五週,人數則迅速上升到18939人。因流感被迫休假的,包括幼兒園,學校,福利院及醫院一共809家。

但同比,2月20日—2月26日,第八週,人數開始有所下降,受感染的為13963人。

而面對疫情,日本政府經常是將這些流感病毒的預防和知識以及疫情的情況,通過報紙,電視,網絡等傳播媒體將最新的情況告訴民眾。

在日本流感爆發的同時,中國大陸也在民間流傳著關於SARS疫情的傳言。早在2月23日下午,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就SARS疫情在中國大陸的實際情況曾向中國政府求證。而同屬於亞洲島國的日本對於SARS的動態,也非常關注!

“我們對於中國現在流傳出的sars的流言也非常關注。但是說是否有再爆發或感染的可能性,這個要等到中國政府給出官方的答復才能定論。”

新唐人東京記者張曉光、野上浩史、高振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