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7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超級星期二」初選 羅姆尼大勝

截至星期三凌晨,幾乎所有選票清點完畢,除俄亥俄州外,前馬賽諸塞州州長羅姆尼還在弗吉尼亞州、佛蒙特州、阿達華州和馬賽諸塞州的投票中勝出。

前賓西法尼亞參議員桑託勒姆則奪得了田納西州、奧克拉荷馬州和北達科塔州的勝利。

金里奇則在家鄉喬治亞州的投票中勝出。

羅姆尼在波斯頓的一個集會上許諾,如果他當選總統,不會再讓經濟拖後腿。

羅姆尼:「美國經濟將會一如既往的領先世界。」

桑託勒姆則更注重衛生保健政策。

桑託羅姆:「我們需要一個人與奧巴馬總統競爭,這個人要在保健問題上正確,並真誠地對待美國公眾。」

在「超級星期二」進行選舉的這10個州,黨代表票從佛蒙特州的17、阿拉斯加州的24、到俄亥俄州的63和喬治亞州的76,總共有419個黨代表票。

以往,通常在「超級星期二」表現欠佳的候選人會宣佈退選,同時也宣佈把自己取得的支持代表人轉給指定候選人。

初選的最終獲勝者將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挑戰奧巴馬總統。

新唐人記者李蓓綜合報導。

---

敘利亞利用醫院實施酷刑 國際譴責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敘利亞政府過去四十年來,一直在使用酷刑,週一晚英國電視臺還播出了敘利亞在醫院裡實施酷刑的視頻。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德茲(JUAN MENDEZ):「我已經收到了投訴和證詞關於使用醫療場所進行酷刑折磨,兩個地點:敘利亞和巴林,但我認為來自敘利亞的證據是非常嚴重的,更令人憤怒,因為它是重復性的,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最近還有了錄像證據。」

聯合國人權事務發言人魯伯特•庫維爾也表示,霍姆斯軍區醫院、以及拉塔基亞省級醫院裡面的一部分設施,已變成酷刑中心,一些敘利亞國安人員在醫護人員的默許下,穿上白大褂,執行任務。

敘利亞人現在越來越怕去政府辦的醫院,開始在一些清真寺和私人住宅裡設置臨時診所,現在這些地方逐漸成為敘利亞軍攻擊的目標。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德茲:「我贊成人權高級專員的呼籲,從我得到的信息來看,酷刑折磨的模式和其他罪行已經相當於反人類罪,至少原則上已經有足夠的證據使國際法庭有司法權利和調查那裏的罪行。」

土耳其總統居爾表示,敘利亞的問題已經成為一個關乎全體人類和人性的問題:「一個國家的內部問題當超出了合理的界限後就不再是內部問題了,就成了國際社會的問題,一個全體人類的問題,非常不幸這就是正在敘利亞發生的。」

目前敘利亞阻撓國際救援物資進入,也讓西方社會極為憤怒。土耳其一直在譴責敘利亞的前沿,允許反抗軍「敘利亞自由軍」從土耳其邊界發動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

傳北京定調王「叛國」薄熙來仕途受影響

據了解,王立軍是薄熙來的得力前助手。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智囊 阮銘認為,中共將王立軍定性為叛黨叛國,將直接影響薄熙來的未來仕途。

阮銘:「王立軍因他跑到領事館去對共產黨來講,那就是叛黨叛國嘛,但是習近平要去美國嘛,就冷處理了,因為跟美國說好了,不會殺他的啊,而且他早就知道自己會完蛋,他跟採訪他的記者都講過,他沒好下場的,口香糖一樣,嚼完就掉扔,他自己都知道嘛。」

據了解,2007年薄熙來調任重慶市委書記,次年6月即將王立軍從遼寧錦州市公安局長調來,提拔為重慶公安局常務副局長,不久便掀起「打黑」運動,並借機鏟除政治異己。阮銘還表示,受王立軍事件影響,今年兩會薄熙來已經沒有以前神氣了。

阮銘:「他本來野心很大,他沒過去神氣了反正,他就是比過去不行了嘛。他已經是政治局委員了嘛,他現在就是不要上去就好了嘛,中央委員甚麼還可以做啊,現在的權利鬥爭跟過去不一樣,過去又要抓又要關的呀,那現在都不抓不關了呀,那就是為了那個穩定嘛,穩定壓倒一切嘛!」

王立軍在今年2月6日在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遭到拒絕,被押往北京接受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

陳破空:黄奇帆認了王立軍 中央不滿

黄奇帆在專訪中,再三澄清自己沒有率領70輛警車包圍美國領事館,這也是王立軍事件爆發以來,親歴事件的當事人,現身說法。

政論家陳破空表示,黄奇帆雖然一再否認外界的各項揣測,但是愈說愈多,反而證實了外界的所有懷疑。

陳破空:「他在一些細節上作文章,認為那是川警,四川的警察,而不是重慶的警察。他又再自己作文章說,王立軍是自願走出來的,而不是被協迫。」

《鳯凰網》的這個專訪不到一天即被刪除,又是什麼原因呢?

陳破空:「事實上他在裡面愈描愈黑的時候,承認了幾點,他變相的說王立軍不只是思想矛盾問題,是政治問題,而且是國際問題,是外交問題,他把這個上升到這個高度來講這個問題,我想以胡溫為首的中央,聽到非常不高興。」

中共中央高層正試圖「淡化」王立軍事件,現在黄奇帆卻突然自己「大爆料」,陳破空認為,黄奇帆的政治仕途,接下來可能跟薄熙來一樣危險。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採訪報導。

---

王立軍被指迫害法輪功並活摘器官

王立軍在來重慶之前,是遼寧錦州市公安局局長,任職期間,王立軍追尋薄希來迫害法輪功學員。2008年,中共借「奧運」加大迫害力度,王立軍親自部署錦 州、朝陽、葫蘆島三個城市對法輪功學員的大抓捕,至少八十六人被綁架,其中三人被迫害致死。王立軍因此得到公安部獎賞,到美國公費旅遊。

  

家住葫蘆島市連山區的法輪功學員黃立忠,在這次綁架后,被當局判刑十年,在盤錦監獄關押期間被警察上電刑致死。

   

錦州市法輪功學員黃成被綁架后,遭到刑訊逼供,造成雙手骨折,左腳腳腕受傷,被判刑六年後關押在盤錦監獄。在盤錦監獄,黃成遭到十指插針等酷刑折磨,導致 腦梗塞、腦出血和腦白質變性等癥狀,生活不能自理。2011年2月離開人世。

 

二月十六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披露王立軍涉嫌參与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活人人體試驗。王立軍在2003年5月曾主持「現 場心理研究中心」,做了幾千例器官移植。2006年9月,王立軍主持項目「藥物注射后器官受體移植研究」,被中共當局授予「光華創新特別貢獻獎」。

  

2008年6月,王立軍調任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因「打黑除惡」名噪一時,繼續迫害法輪功學員。據不完全調查,在奧運前後重慶市警察綁架、拘禁了二 百四十多名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岳清、李新芯綜合報導。

---

福建山村耕地被強佔 近千村民生活困難

梅山村村民向外界透露,該村支部書記鄭耀森多年來利用權利強佔村民耕地挖成魚池。全村近千人口被佔近千畝耕地已沒有生活來源。

匿名村民: 「村書記他自己以個人名義去承包很便宜的,養殖,村民本來就是差不多一家子就兩三畝水田 ,那就沒有掉了。前年開始挖,去年已經投入使用,村民抗議也沒效。也有到縣城反映,縣裡面一直護著他,一直沒解決。」

村民吳先生:「生活很困難主要是靠打工,上訪告也沒用啦。他說是要農改,實際上是佔農民的土地,圍去做魚池,沒有賠償。」

村民表示,村支部書記鄭耀森雇用黑社會打手,長期欺壓村民,村民敢憤不敢言。

村民吳先生: 「我們有反映情況,到現在政府都不理睬嘛。雇那個黑社會嘛,他說,如果敢去上訪的話,會叫人挨家挨戶去打,生活當然很困難了,有的打算去外面乞討嘛。」

梅山村全體村民在網上舉報村支部書記鄭耀森11條罪狀,包括非法佔用耕地、尋釁滋事罪、職務侵占等罪名。

梅州鄉葉書記: 「這個我們有正在核實調查。」

梅山村是一個偏遠的小山村,約有村民近一千人。村民舉報材料中說,被占的近千畝暗包給其哥鄭耀明、其妻鄭細妹,侵占村民集體財產多達一千四百萬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孫蕾採訪報導。

---

港逾六百學者聯署 促捍衛學術自由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與16名大專學者發起捍衛學術自由的聯署行動,在短短3個星期內收集到633名學者聯署,其中包括33名海外大專學者,以及20個高教界團體,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聯署行動。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表示,他和幾位學者支持民主,因而被中共喉舌抨擊。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我在去年曾經講過,有個表證,顯示中聯辦可能介入干預區選。這件事沒有講多久,這些打擊就開始出現。

有學者擔憂,中共批鬥式的攻擊學者,造成寒蟬效應。

中大教師會主席陳竟明:令人想到會不會有幕後黑手,回歸以來可能中央政府覺得香港的情況比較難駕馭,企圖在不同的方面制肘本地學者,這個是我最大的擔憂。

教協會長馮偉華則表示,除了來自中共官員的打壓,另一方面港府的漠視、學校日趨商業化都導致學術自由受侵蝕。他認為,要維護香港的學術自由,必須靠改革教育制度及立法,才有保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