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檢驗瘦肉精 傳統市場兩家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美牛爭議再度考驗消費者對政府把關食品安全的信心。 消基會抽驗市售15件樣品中發現,有6件檢驗出萊克多巴胺,其中4件超過1ppb以上含量並產自美國,2件來自台灣的傳統市場,並指出,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都是抽驗大賣場與超市,現在連傳統市場也驗出牛肉含有萊克多巴胺,顯示問題相當嚴重,讓飽受質疑的「三管五卡」成效,再一次蒙上污點。

美牛風暴席捲台灣,儘管各大百貨賣場,第一時間將美牛下架,但消基會在抽驗市售15件樣品中發現,有6件檢驗出萊克多巴胺,其中4件超過1ppb以上含量並產自美國,2件來自台灣的傳統市場。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連我們的傳統市場,在臨檢出的一個範圍內,都已經檢測出來,將來如何去管理,這樣子的政府,我們有信心他能夠管的好嗎。」

兩家傳統市場,分別為弘珠牛肉店所販售的美國牛腩,檢驗出萊克多巴胺含量4.52ppb,另一家則是木柵市場二樓攤商,所販售的美國牛肋及牛腩條,檢驗出1.56ppb,而台北市愛買景美店販售的美國冷凍牛腱真空包KG,則高達8.08ppb。

傳統市場豬肉攤業者:「(美國牛沒再賣了嗎?)美國沒有賣了,(多久之前就沒有了?)之前差不多他們報了之後,風聲出來,就沒再賣了。」

民眾 邱女士:「就大家憑良心做事,不然怎麼辦,我們這樣子也只能,盡力忍耐,不然怎麼辦,因為已經夠苦了,還要造成恐懼這不是更苦。」

民眾 陳女士:「就算他開放,我還是覺得我不會吃,因為我覺得政府他這樣子做,他不對,因為你要把關,不管你10個ppm那一些,其實那個就是不要那個,有甚麼是誰會負責,人民難道人民的生命不值錢,政府官員的比較值錢嗎。」

消費者拒絕食用美國牛,而醫師也表示,已經有動物實驗證明,萊克多巴胺對女性的影響比男性還大,以及心臟、肝、腎等相關急病患者,老人、孕婦與18個月以下的小孩,都應該避免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