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農抗議開放瘦肉精 農委會前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繼續來看到,瘦肉精爭議持續延燒,今天(8日)各縣市豬農北上集結,要求政府禁止開放瘦肉精。因為他們擔心,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之後,無法保證不會開放美國豬,影響豬農生計。因此今天(8日)就在農委會前上演火爆抗議場面。

來自各縣市抗議政府開放瘦肉精的豬農,聚集在農委會前要求陳保基主委出面說明。等不到主委出面,部分抗議人士情緒激動,不僅朝大樓丟擲雞蛋與豬糞,並幾度衝撞拒馬。

群眾推倒拒馬,衝破警方設置的第一道防線,湧進農委會大樓前,與警方對峙。

過程中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在警力戒護下出面,與養豬協會代表協商,聽取訴求,安撫群眾情緒。

面對各方反彈,行政院長陳冲,在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策方向,不過依舊持原本的立場。針對豬農憂心,繼美國牛之後,低成本美國豬肉也會進口,陳沖強調,牛豬分離的立場不變。

行政院長 陳冲:「豬牛分離這件事情,就我個人來講是不會變的,我剛才跟各位報告,我考慮豬牛分離是因為國民健康是第一,因為我們國人對膳食習慣來講,我們吃豬肉多於牛肉,我們又喜歡吃豬內臟,所以這件事情對我個人來講,是沒妥協的餘地」

但是對於外界要求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院仍傾向制定最低標準含量,並指出如果因為美牛議題使台美關係停滯,將不利整體經貿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