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冠心症手術 未裝支架僅開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陳前總統在昨天(7日)戒護就醫,檢查出氣喘胸悶的原因,原來是他罹患了冠心症,署立桃園醫院臨時決定留院觀察,並在今天(8日)上午進行心導管手術,採用局部麻醉方式,陳水扁全程清醒,手術時間大約一小時,就送回戒護病房,目前不必裝支架,只需要服藥治療,陳致中說,父親術後有心律不整風險,回監獄生活,恐怕有困難。

上午8:15分,手術前15分鐘,陳致中抵達署立桃園醫院,準備陪同父親。8:30分,陳水扁在北監和警方人員戒護下,躺在病床雙眼緊閉,被推出病房,8:35分進了手術室,9:35分,就回到戒護病房,實際手術時間,不到一小時。

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 徐錦池:

「(侵入的部位在哪,從鼠蹊部還是?)從手(右手臂還是左手臂)左手,局部麻醉。血管阻塞的程度超過一個程度,比方說70%或50%我們就會裝,他目前還沒有到必須要裝支架的時候。所以大概我們是進行藥物治療。」

病人檢查出冠心症,通常先採用口服藥物治療,除非冠狀動脈阻塞嚴重,才需要立刻裝支架或繞道手術,儘管陳前總統還不必裝支架,也沒使用氣球擴張術,只需要藥物治療,但這個病會跟著他一輩子,扁家人還是擔心。

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我的母親,她有說到,好在這次有來檢查,不然因為心臟這條主要的血管,這麼嚴重的阻塞,這個會引發心肌梗塞,在手術之後如果又回到監所環境,我想,心律不整,會有生命上的危險。」

下午扁嫂吳淑珍也趕到署立桃園醫院探視,陳前總統是否休養一個星期,就得回到台北監獄,醫院強調,要看術後恢復情況而定,沒有既定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