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金富九甜椒 清脆甜美獨占鰲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嘉義縣新港鄉果菜運銷合作社所輔導種植的「金富九」彩色甜椒,總產量佔全國七成左右;清脆甜美的彩色甜椒,不僅色澤鮮艷,果實碩大,營養分也相當高,目前已經行銷多個國家。請看我們來自嘉義的報導。

果農 江宗運:「(吃青椒的畫面)營養又好、又甜、又脆。」

清脆甜美的「金富九」彩色甜椒,不僅色澤鮮艷,也沒有青椒的那份特殊氣味,因此很受消費者喜愛。

小女孩:「(喜不喜歡吃?)喜歡。(你喜歡什麼顏色的?)草莓顏色。」

新港鄉蔬菜產銷班第52班長 吳石城:「彩色甜椒在品種的改良上,把那個以前的那種辣椒的腥味都有點去除掉了。」

新港鄉蔬菜產銷班所栽種的彩色甜椒,面積有83公頃,年產量高達180萬公斤,佔全國總產量60-70%,加上生產履歷及吉園圃認證,行銷國 際,因而榮獲2011年農委會「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最高榮譽,在農民節前夕接受嘉義縣政府頒獎表揚。

新港鄉蔬菜產銷班第52班班長 吳石城:「很高興今天能接受嘉義縣政府頒這個『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的獎。」

果農 余佳璉:「全班都很high!然後我們又辦了一個感恩餐會。這裏面有很多那個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來給我們鼓勵。」

要種出色澤鮮豔、果實碩大的彩色甜椒,吳石城強調設施栽培和土壤復育是重要關鍵。

新港鄉蔬菜產銷班第52班長 吳石城:「一定要用設施栽培,它的品質,包括它的果粒、顏色才會好;然後在病蟲害方面,比較不會得病或是蟲害,因為有網子的隔離會比較少。」「放一點發酵 菌,一些菌類的東西,讓它發酵,就是說把自然的東西還原給它;然後讓它休息,土地也要讓它休息,休息以後,你才可以走更遠的路。」

那麼新鮮又好吃的彩色甜椒,要如何選擇呢?

新港鄉蔬菜產銷班第52班長 吳石城:「蒂要青脆,然後它的果色要亮、會亮,那就是新鮮的、好吃的、營養的(甜椒)。」

能得獎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肯定,吳石城表示:未來將繼續帶領班員開拓國外市場,期盼能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