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交換期限臨近 希臘態度樂觀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希臘對債權人提出的債券交換計劃,獲得主要銀行和養老基金的支持,使得該協議通過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隨樂觀情緒的上升市場亦有所獲,星期四(3月8日)股市上揚,投資者押注希臘將開始債券交換,避免混亂的違約。

希臘政府與私人債權人的債券互換計劃截止期限是格林威治時間晚8點。隨著最後期限越來越近,雅典的信心似乎也不斷增長,債券交換終將會完成。

一位資深希臘財政部官員表示,政府希望有超過75%的合格債券參與。

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取得債券交換成功的先決條件,以便最後批准上個月同意的1300億歐元的救助計劃,歐元集團的部長們將在星期五(3月9日)下午開會決定是否正式批准這一計劃。

希臘政府希望有90%或更高的債權人參與換債計劃;如低於這個水準但超過75%,希臘政府預計將動用集體行動條款(CAC)來強迫所有債權人參與換債計劃;但如參與率低於75%,則換 債協議可能意味著失敗。

目前雅典方面對於參與率表示樂觀,投資者也被提供的好條件所吸引。此前已有12家主要債權機構同意削減希臘的債務。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