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細商重啟六方會談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星期四(3月8號),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在總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會議,與會的各國大使一起商談,重新啟動針對伊朗核項目的六方會談的細節。

針對目前伊朗核項目的緊張局勢,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外交官員表示,六國的大使已經統一意見,共同提出對伊朗核項目的擔憂,同時要求伊朗,無條件的進行嚴肅對話。

在此之前,聯合國向伊朗方面提出,授權聯合國核專家進入德黑蘭東南的帕爾欽軍事設施(Parchin),來驗證這裡的核項目,是否像伊朗當局說的,以民用為目的。德黑蘭方面最後允許調查。

週四通過討論,美國、德國、法國、英國、中國和俄羅斯,六個國家達成一份聯合聲明,表達了對福爾多(Fordow)和納坦茲(Natanz)兩處核設施的擔憂。

其中從1月份開始生產的福爾多工廠,被認為裝備有3000臺離心機,一年至少可以生產一枚核彈的濃縮鈾。伊朗曾宣稱,這座建在地下的工廠堅不可摧,但有軍事評論員分析,美國的巨型鑽地彈可以輕鬆攻破這裡。

另外納坦茲也被報告,在今年2月安裝了新一代的離心機。

目前,六方的目標還是通過和平手段,解決伊朗核問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