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節 希拉里蜜雪兒頒國際婦女勇氣獎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奧巴馬和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3月8日出席國際婦女勇氣獎頒獎典禮,表彰了10位國際女性活動家為爭取婦女平等權力而做出的努力。

這次頒獎禮在美國國務院舉行。有來自蘇丹、利比亞、緬甸、哥倫比亞等國的10位女性活動家出席。包括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利比亞的蕾曼∙格鮑伊和也門的卡爾曼。

在典禮上,希拉里呼籲提高婦女的發言權。

美國國務卿 希拉里∙克林頓:“我和蜜雪兒一直在做的,就是提高我們其他人的聲音,我們想要這些聲音大大增強,形成國際性的一致聲音,明確而毫不含糊的說,婦女和女孩們應當享有同她們的父親、兄弟、兒子一樣的權利和機遇。”

蜜雪兒也稱讚這些婦女活動家對自己信念的堅持將激勵年輕人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苦。

第一夫人 蜜雪兒:“如果這10名女性能夠忍受死亡的威脅、恐怖的暴力和數年的鐵窗生涯,來為她們的信念挺身而出,那麼肯定我們的年輕人也能找到辦法為他們的信念挺身而出。你們所有人肯定都能夠戰勝你們各自生活中的困難。”

格鮑伊則俏皮的呼籲在場的男士們先呼喊“國際婦女節快樂”,隨後她發表演說,鼓勵女性掌握她們的生育權利。現場一片歡呼和掌聲。

國際婦女勇氣獎是2007年由當時的國務卿賴斯創辦的,是表彰那些甘於冒個人危險為伸張社會正義和爭取婦女權益的女性。中國女律師郭建梅曾在去年獲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