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8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霍姆斯再發生大屠殺 數十人被處決

網上視頻顯示,一棟住宅樓正在炮火中焚燒,當地人說,還有人在這棟樓裡。拍攝的人說,政府軍卻阻止消防員進去滅火。

視頻也顯示,霍姆斯的因斯哈特(Inshaat)地區,街頭一片荒涼和殘破。拍攝的人說,當地所有的人都逃離了。

反對派地方協調委員會(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說,霍姆斯一個郊區當天又有44人在一片田地裡被處決。

前一天,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阿莫斯剛剛訪問了霍姆斯。他說該市部分地區已被完全摧毀,巴巴阿姆爾地區幾乎沒有人了。他很擔心那些平民到底怎樣了。

活動人士說,政府軍上週從起義軍手裡奪取巴巴阿姆爾後實施了報復性的大屠殺。

聯合國與阿盟派往敘利亞的特使科菲.安南說,暴力和殺戮必須立即停止,但警告軍事干預敘利亞“將使局勢惡化”。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

---

央視鏡頭露玄機 薄熙來很不妙

在央視43秒的新聞中,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到第19秒才出現,而且短短二秒,連重慶市長黄奇帆都在第5秒就出現了,這讓中國網友看得膽顫心驚,直說麻煩大了!

可別以為這沒什麼,央視一向對官員的出場排序很有講究,媒體也會從中共官員出現的多與寡,判斷政治局勢。

新浪微博網友細心地分析出鏡順序,先是周永康、黃奇帆、發言女代表、發言男代表、會場全景,一直到很後面,才出現了薄熙來......網友說,「何止有深意,深意大發了。」

「出大事了!」「看來大事真要來了!」許多網友都留言發出驚嘆,指這「比好萊塢電影還要牛!」

還有人說,「現在忙著翻牆找大事消息」。更有唯恐天下不亂的網友斷言「逃、車禍、血、亡」是重慶大戲的零星信息。薄熙來的命運到底如何?明天重慶代表團的開放日活動,大家都等著看。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綜合報導。

---

反對聲浪大 人大取消秘密拘捕條款

在星期四的中共人大會上,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兆國宣讀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其中針對所謂的犯罪嫌疑人,可以進行秘密拘捕不需通知家

屬的條款,引發民間和法律界的批評。

上海訪民常雄發:「比如說就是像我,我本人甚麼罪都沒有,他們也可以把我關押15天,是用甚麼罪名呢,他說你是揭露國家機密的,以及擾亂社會秩序,他可以巧立名目把你投到監獄裡面,他可以不發任何法律程序」

去年刑法修改草案一出台,其中的秘密拘捕條款,就引發民間及法學界強烈的反彈聲浪,許多維權人士、律師、異見人士甚至訪民,都曾經歷「被失蹤」。律師江天勇強調,這樣的條款將使所有中國公民,處於公權力的威脅之下,顯示法治及人權的大倒退。

江天勇律師:「以前我們說,中國近幾年法治的狀況嚴重的惡化,往往是指執法層面的,但是我們現在看到,在立法層面上,它已經試圖將這種法制惡化的情況,要試圖在立法層面就開始進行」

如今遭遇強烈的反對聲浪,秘密拘捕條款最終被取消,但是未來中共是否會遵照法律執行,還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

大陸各界聲援一億一千萬退黨

香港日前舉行"解體中共 復興中華"聲援一億一千萬同胞退出中共的集會遊行活動。在集會上,多位關心大陸民主進程的人權活動家、作家和評論家都錄音發言,表達他們對三退運動和中國未來的關注。

大陸作家荊楚:共產黨在精神上已經完全墜落,對國內人民的迫害,共產黨的特權體制,貪污腐敗,國內人民對它已經非常反感,可以說有很大一批人站出來罵共產黨。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認清這體制。這體制所造成的傷害,不但是平民百姓,而且那些握有重權的人,你們將成為下一個文強或王立軍。你們在這體制沒有任何一個是安全的,拋棄這個體制才能救自己,也是救中國。

大陸民主人權活動家秦永敏:中國人民目前仍然生活在恐懼當中,三退,可以說從內心上作出三退的人可能比這數字更多。如果中國今天有人權自由的社會,人民可以毫無保留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可能三退的人數比這個還要翻幾翻。

貴州時事評論家曾寧:那麼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參與三退活動,我想中國社會最終迎來有希望的一天,迎來光明的一天,這個日子不會太遙遠,會越來越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香港報道。

---

查唐英年大宅違建 港府召40證人

星期三,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唐英年位於九龍塘的大宅的僭建問題。發展局長林鄭月娥表示,屋宇署視察過唐的大宅,發現除了有違規地庫外,還有其它僭建物。該署目前已成功聯絡40名相關人士接受調查,包括業主、工程師、承建商及建築工人等,部分更已經會面,有可能會再次要求進入唐宅內搜證。

立法會議員余若薇要求當局解釋清拆僭建的工序。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因為很多人說有錢人很多的獨立屋下面都有地牢,只要給錢就可以了,就是給一些費用就可以了,所以我想局長告訴我們你查這件事,我們不是要你講一個結論,可否說一下程序上要多久,甚麼步驟,還有可能的結果。

林鄭月娥強調以開誠佈公的態度跟進個案。

香港發展局長林鄭月娥:工序要研究怎樣還原,以及是否現在讓它還原,因為有可能消滅證據。還有技術上的取證,因為有人告訴我如果我們打開構建物,可能會看見其它的證據。

她強調由於工作需時,恐怕不可以在3月15日中的立法會特別委員會上向議員提交結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三八節 希拉里蜜雪兒頒國際婦女勇氣獎

這次頒獎禮在美國國務院舉行。有來自蘇丹、利比亞、緬甸、哥倫比亞等國的10位女性活動家出席。包括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利比亞的蕾曼∙格鮑伊和也門的卡爾曼。

在典禮上,希拉里呼籲提高婦女的發言權。

美國國務卿 希拉里∙克林頓:“我和蜜雪兒一直在做的,就是提高我們其他人的聲音,我們想要這些聲音大大增強,形成國際性的一致聲音,明確而毫不含糊的說,婦女和女孩們應當享有同她們的父親、兄弟、兒子一樣的權利和機遇。”

蜜雪兒也稱讚這些婦女活動家對自己信念的堅持將激勵年輕人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苦。

第一夫人 蜜雪兒:“如果這10名女性能夠忍受死亡的威脅、恐怖的暴力和數年的鐵窗生涯,來為她們的信念挺身而出,那麼肯定我們的年輕人也能找到辦法為他們的信念挺身而出。你們所有人肯定都能夠戰勝你們各自生活中的困難。”

格鮑伊則俏皮的呼籲在場的男士們先呼喊“國際婦女節快樂”,隨後她發表演說,鼓勵女性掌握她們的生育權利。現場一片歡呼和掌聲。

國際婦女勇氣獎是2007年由當時的國務卿賴斯創辦的,是表彰那些甘於冒個人危險為伸張社會正義和爭取婦女權益的女性。中國女律師郭建梅曾在去年獲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

婦女節 中國人權向女維權人士致敬

王荔蕻在2008年退休後,一直積極幫助弱勢群體維權,2011年因支持“福建三網友案”,被當局以“尋畔滋事罪”被判刑9個月。去年底獲釋。

去年10月,王荔蕻獲得澳洲齊市文化基金會頒發的“推動中國進步獎”。

維權律師倪玉蘭,因幫助訪民而被當局關押。2002年,她在監獄被警察打殘,至今只能靠輪椅行動。今年1月,被關押在北京的她,被荷蘭政府授予“鬱金香人權捍衛獎”,北京當局不僅不釋放她,反而禁止她的家人去荷蘭替她領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