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導演李惠仁 六年追索真相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前防檢局長許天來是否隱匿疫情,目前監察院與檢調單位已經開始調查,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說要在10天內調查清楚。而拍攝紀錄片《不能戳的祕密》,揭發台灣禽流感防疫通報漏洞的導演李惠仁,在今天,接受我們的專訪,他分析,在進行禽流感調查報導的過程中,最困難的是政府資訊不公開,以及主流媒體對敏感事件的迴避。 我們的獨家報導。

禽流感疫情究竟是不是被刻意隱匿,立法院連續兩天委員會議,頭一遭讓導演李惠仁站上備詢台,與官員「對簿公堂」。

花了六年追蹤禽流感疫情,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回顧蒐集資料的過程,可以說是困難重重。

獨立導演 李惠仁:「談到說是不是防檢局隱匿疫情的時候,因為它有很多專家會議,很多實驗報告,這個部份我們透過,包括現在有一些民間團體透過政府資訊公開法,想要申請那些資料,都被用所謂的機密,不能公開為由擋住了。」

不僅蒐證困難,連最後尋找影片的播出管道,也是四處碰壁,原因就是媒體考量政府置入性行銷,迴避敏感議題。

獨立導演 李惠仁:「你這樣一個爭議性很大的影片,你播出的通道也是一個阻礙,我打電話問了幾個老朋友,他們現在也都是電視台的中高階主管,我試著跟他們去問說,我 這影片有沒有可能在你們這邊播出,他也很明確的告訴我說可能不大方便,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我在農委會還有兩個案子在執行。」

而面對防檢局仍然不認為有隱匿疫情,對此李惠仁只說,希望政府單位趕快想辦法控制疫情,不要再讓更多的雞農遭受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