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問薄18大命途 恐沒戲要搏命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缺席8號人大會議的薄熙來,9號上午出席了重慶團團組會議。薄熙來在會上解釋說,缺席人大會議是因為「身體不適」,不是外界傳言的「辭職」。對於王立軍事件的發生,薄熙來表示,很痛心、用人不察,但「唱紅打黑」還會繼續下去。另外,他說,他沒有把個人跟十八大聯繫起來。外界認為,十八大薄熙來是沒戲了,現在他在做最後的一搏——保命。

參加中共兩會的31個省、市、自治區的人大代表團中,到8號已有27個團開放中外媒體採訪並舉行記者會,重慶團是僅剩的4個沒有舉行記者會的代表團之一。

9號凌晨,重慶團臨時通知上午9點召開中外記者會,8號缺席人大會議的出席了記者會。對於王立軍出走的事情,薄熙來回答記者︰完全沒有想到。他表示︰很痛心,並感覺用人失察。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王立軍本人當然是事件主要的犧牲者。但是最大的受影響的、有直接關係的就是薄熙來。把王立軍事件看作是薄熙來從政以來最大的一個關卡,最難、最險的一個關卡都不為過。」

有媒體問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中他本人是否被調查,薄熙來回答「沒有」。

張偉國:「 他今天這番話,這番表演,以後如果王立軍這個案子他能夠過去了,也就是薄熙來能頂過這個關,這個案子過去了以後他還能繼續生存?那麼可以講他這番話是最後一搏。如果王立軍這個案子真相大白了,他這一關過不了了,他今天這番表演,他就變成了垂死的掙扎。」

張偉國表示,因為現在看到整個事件還在進行當中,還處於一個過程當中,並沒有結束,而且鬥爭的各方還有點膠著。是一個僵持的局面。顯然他們手裡的牌已經攤開來了,但是這個交易還沒有達成。

時事評論員蘭述表示,據傳王立軍交了很多資料到美國領事館,加上海內外媒體都在專注這件事情,因此重慶的一舉一動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共想掩蓋也掩蓋不了。

《希望之聲電臺》特約評論員蘭述:「 薄熙來個人的前途,這個就要看中共各派力量的之間怎麼樣妥協和怎麼樣安排了。中共傳統上處理有問題的官員的時候,他都是黑箱作業。」

有記者問,一些中央領導人曾去重慶視察,為甚麼胡錦濤沒有去過?薄熙來則回答:胡錦濤非常重視重慶,並在2007年提出重要部署,而他領導的重慶就是這樣跟著做,他相信胡錦濤會去重慶。

張偉國:「 他現在就要拉胡錦濤這個大旗做虎皮。他要講的話正好跟他字面上的意思相反,這句話如果是胡錦濤本人說,或者是胡錦濤的黨語胡派人馬、團派人馬,胡錦濤的那些親信,他們出來講,薄熙來在重慶就是按照胡錦濤07年的意見做得,那這個話也許還能忽悠人,繼續可以欺騙人。」

張偉國認為,薄熙來現在心裡最怕胡錦濤,所以用胡錦濤的話來堵外面輿論的猜測和壓力。

採訪/周玉林 編輯/唐睿 後製/郭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