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熙來記者會後 王立軍案仍是迷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3月9號,重慶兩會代表團的媒體開放日,臨時改為“集體採訪”,只允許部分媒體記者進入,數百名中外記者被拒之門外,造成場面混亂。現場媒體質疑中共為過濾媒體人數,在允許進入採訪廳的記者名單上“黑箱作業”。此外,儘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市長黃奇帆在會上回答了一些王立軍事件的情況,但最關鍵的問題:王立軍為何要去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仍如一團迷霧,有待撥清。

3月7號,北京海淀區前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野靖環、韓穎,到北京貴賓樓飯店,希望向人大會務組提出“公開人大代表的聯繫方式和定期接待群衆訪問”的建議,結果她們不僅沒有見到人大代表,還被警察抓到派出所毆打和辱駡,警察還告訴她們,直接找人大代表反映問題是犯法行爲,有問題可以去找信訪部門,不應該找人大代表。

在北京兩會上演政治大戲和各種荒誕劇的同時,南方民眾的群體抗議事件並沒有停止。

廣東惠東縣平海鎮河下村村民抗議事件繼續升級,自3月3號,村民用四副棺材封堵建設工地通道,當地武警清場後,河下村一直被數百武警包圍。3月7號凌晨,武警突然深夜入村,破門抓人,5名維權村民代表被抓走。3月8號早上,數百村民高舉橫幅,頭戴紅巾,遊行去鎮政府要求放人,村民沿途高喊口號:“還我村民、還我土地、還我公道”。此前,河下村村民因不滿平海鎮官員私賣土地,多次抗議和上訪,但沒有結果。

3月7號,廣東東莞市常平鎮也有數百民工遊行,抗議開發商拖欠工資,當局出動特警鎮壓,多名工人被打傷和抓捕。一位被抓農民工的妻子爲救丈夫爬上高壓電塔喊冤,致使周邊停電三小時。據了解,拖欠工資的“天林湖”專案由“東莞世博集團”開發,工程造價5億元,近千工人參與施工。年初工地突然停工,並拖欠工程款,民工等了一個多月仍沒有拿到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