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體驗頂級咖啡節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小小的咖啡豆,演變到今天風靡全球的咖啡文化,其中奧妙在哪裏?3月9日至11日,2012年咖啡節貿易展在紐約市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行,來自美國各地的頂級咖啡經銷商匯聚一堂,吸引了許多業內人士前來共同把握國際咖啡行業的發展脈搏。

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3月9號開始的這個2012咖啡節展會活動上,彙集了世界頂級的咖啡相關產品和專家。創辦於20年前的這個咖啡節活動,從西雅圖咖啡業者的本地聚會,發展到今天業內最受好評的國際盛會,一路走來成為咖啡行業發展歷史的一個縮影。

咖啡節貿易展主辦人大衛(DAVID HEILBRUNN)介紹現在的紐約就像10年前的西雅圖充滿咖啡文化:「紐約的獨立咖啡館可能比美國其他地方都多,就像十年前的西雅圖。西雅圖十年前咖啡節參加人士,我們有個地圖給他自助遊用,標註西雅圖有趣的特色獨立咖啡館,今天的西雅圖是辛巴克,TALLY,西雅圖好咖啡等,可能你叫集團連鎖咖啡,而本來該是獨立咖啡的,而這裡你能看了有多少獨立咖啡館。」

咖啡文化的盛行給行業供應商帶來許多商機,瑞士SCHAERER公司北美代表 吉姆( JIM CROWLEY):「SCHAERER咖啡設備是世界最好的,世界各地銷量最好,最可靠,最好操作的咖啡機器。這機器方便很多快很多,比起用傳統機器,每個人都可以做飲料,而你用這臺需要更多培訓。」

雖然西方市場上咖啡飲品幾乎一統天下,但是在東方人中盛行的傳統茶,也吸引越來越多西方人。

紐約SERENDIPI茶批發商 琳達(LINDA R VILLANO):「茶總是咖啡的同伴,很有趣的是,儘管展會才開始一會,許多人已經來看我們,因為他們說過去茶只是他們生意的小部分,現在卻是大部分了,不一定是一半一半,但是正在不斷上升。」

這個咖啡節貿易展每年三次,今年下兩場將在芝加哥和西雅圖舉行。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