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博抗暴53週年 盼台灣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0日訊】今年是中共暴政統治西藏53週年,在3月10號,這個被藏人視為「國殤日」的日子裡,圖博人權團體在三月寒冷的台北街頭,舉辦遊行,表達對民主,以及自由信仰的強烈訴求,同時也譴責中共對西藏的血腥鎮壓。

肅穆的誦經聲,哀悼追求自由而逝去的勇敢靈魂。寒風中,在台藏民和人權團體走上街頭,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也對台灣政府及人民喊話。

人權團體認為,除了中國人民有義務了解西藏發生的一切,選擇在自由民主的台灣發聲,也別具意義。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召集人 奉君山:「我們是唯一一個,與中國共享同一個語言,但又是民主、自由國家的人民,所以我們有比別人更強大的義務,以及更強大的能力,來去實際上影響中國人 民,以及中國政府對圖博人民的尊重。」

同時呼籲台灣政府,面對人權加害者,不應坐視不管。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召集人 奉君山:「台灣政府必須在這個非常風雨飄搖,非常急切的西藏人權的狀況下,正式公開對中國政府,表達這一系列自焚事件的關切,以及譴責。」

至今年3月5日,已經傳出有25位西藏僧尼以自焚結束生命,沉痛向中共當局,抗爭自由信仰的訴求。據「自由西藏」組織報導,在青海藏區星期二(3月6號) 的抗議活動中,軍警開槍造成一名藏人死亡,兩名藏人受傷。

西藏在台福利協會理事 根桑輪珠:「我們希望國際社會更了解,真正的去調查一下目前在西藏發生的一些事情。我們希望他們更了解這個事情,給中國大陸一個壓力。」

第53次國殤日,在台灣的土地上,藏民和人權團體真心喊話,希望台灣政府和人民,都能聽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