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李察吉爾 聯合國前支持絕食藏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0日訊】3位藏人在聯合國總部前的絕食抗議已經進行了17天。3月9號,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來到聯合國前,表達他對藏人的支持和對中共暴政的譴責。下面請看本台記者郭瑩帶來的報導。

李察吉爾:「我一向支持西藏的兄弟姐妹,一向如此。」

然而,單單在2011年,就有10位以上的西藏僧人自焚,這是西藏具備信仰的群眾,對中共暴政,特別是藏人精神信仰壓迫所進行的回應。

李察吉爾:「這是西藏信徒對自己承受苦難的一種沉重的表達方式。是西藏僧人用藏傳佛教的方式所進行的行動。這不是恐怖主義的行徑,作為西藏民眾長期的朋友和學生,我認為西藏人具有關懷人類命運的責任感。他們擁有為了社區,為了整個世界,為了宇宙甚至更高的境界而犧牲自己的精神。」

作為藏傳佛教的信徒,李察吉爾表示,面對殘酷的鎮壓,西藏民眾沒有太多的發聲渠道。因此,絕食抗議成為他們為數不多的表達方式之一。而絕食的地點選在聯合國,恰恰說明聯合國沒有承擔起應有的責任。

李察吉爾:「目前聯合國正在轉變為一個無用的組織,因為中國(北京當局)可以任意行使否決權。所以能做的事情很有限。」

李察吉爾強調,重視人權應該是中國(北京當局)應該遵循的一個重要原則。

李察吉爾:「中國(北京當局)是世界人權宣言的締約方。這應該是一種嚴肅的承諾。是作為聯合國成員國的承諾。藏人並沒有超出人權宣言的過分要求。」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