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翁山蘇姬是同學 胡志強盛讚婦女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0日訊】隨著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的生平故事搬上大銀幕,更多人了解這位當代女性的故事,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台中市長胡志強與翁山蘇姬是牛津大學的同學,回憶起這位昔日同窗,胡志強稱讚翁山蘇姬,是婦女典範。

談到婦女典範,台中市長胡志強想到了就讀牛津大學時期的同學,緬甸民主派領袖 翁山蘇姬。

台中市長 胡志強:「她是一位非常溫和、非常有氣質,怎麼看都是好人、好媽媽、好太太,做菜也好吃。」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她(翁山蘇姬)又柔軟、又美麗,但是又是這麼的堅強又有韌性,這就是我們每一位女性的寫照啊。」

台中市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一級主管是女性,女性首長在職場上力求表現的同時,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力量。

台中市勞工局長 賴淑惠:「我非常謝謝家人的支持,我的先生也做得很多的,不管是在情緒上的支持,或者是實際的家務工作的一些分攤,我覺得都是給我非常非常的幫助。」

提倡性別平等的精神,台中市舉辦婦女權益活動,無分男女,彼此尊重包容,才能創造真正的和諧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