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堅持「打黑」 分析:下一個打薄?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全國人大重慶代表團接受媒體集體採訪時,市委書記薄熙來向記者否認,重慶打黑有刑訊逼供。有評論指出,如果承認了,相當於否定他自己的全部政績。其實,薄熙來應當很擔心繼續打黑,因為有可能打到他頭上去囉。

人大重慶代表團週五臨時通知,當天早上召開的會議向部分中外媒體開放。這是王立軍事件發生一個多月以來,薄熙來首次接受中外記者聯合採訪。

薄熙來回答記者提問時,除了否認自己曾經提出辭職、強調沒有受到調查,還否認重慶打黑刑訊逼供的指控。

《新唐人》評論員文昭:「薄熙來反覆強調,王立軍只是這個打黑運動中的一員。非常明確,他要把自己和王立軍互相之間切割。基本上唱紅打黑,就代表了薄熙來他自己的政治標籤。承認打黑中有刑訊逼供等等,是採取一個非法行為的話,那麼事實上相當於否定它的全部政績。」

薄熙來在總結髮言時說,打黑是會觸及一些人的利益,而且已經形成黑惡集團的這些人,社會聯繫是很廣泛的,是有輿論能力的。重慶將會繼續堅持「打黑」。

時事評論員蘭述指出,打黑已淪為中共派系權力角逐過程的一面大旗、互相鬥爭的工具。

時事評論員蘭述:「現在這個打黑這面大旗,如果是落到其他人手上,那麼下一個會不會輪到薄熙來?所以說這個薄熙來,他說打黑是對的,是個模稜兩可的話。其實,薄熙來現在心裡最恐懼的就是打黑了,因為重慶真要打黑,下一個就打到他頭上去了。」

《文滙報》前記者姜維平在《十年後薄熙來又在說謊》文章指出,重慶打黑刑訊逼供有李俊親身經歷的控訴,和鐵的證據支持。薄熙來的思想性格和虛偽本質決定了他仕途的走向,但他無法逃脫歷史的懲罰。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