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3 月9 日2012年(薄熙來首談王立軍 記者會混)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3月10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一千二百四十萬四千七百五十八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四萬九千七百零三 人.

正文:九評共產黨

----

薄熙來首談王立軍 記者會混亂

中共第十一屆全國人大會議第4天,重慶代表團臨時通知召開中外記者會。但只有部分媒體記者被允許進入,數百名中外記者被拒之門外,造成場面混亂。市委書記薄熙來回答記者提問時,首次談到王立軍,稱自己“用人不察”,但仍堅持“打黑是必要的”。

9號上午9點,中共人大重慶代表團會議在人民大會堂四樓舉行,市長黃奇帆和市委書記薄熙來先後到達會場。

據報導,10點15分,只有部分媒體記者能進入採訪,大部分是重慶隨團記者,持有兩會駐地證。包括港澳台境外媒體,每家只能一人進場。提前一個多小時到場的上百名記者,被10多名工作人員擋在二樓進行篩選,不少記者被以沒有提前上網申請為由,不予放行。引發現場一陣混亂。有傳媒說,當天早上7點才獲得記者會通知。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誰公開對媒體講話,誰就可能會起到引導輿論導向的作用。上一次黃奇帆公開談王立軍這個事情,讓中共非常惱火。那麼這一次薄熙來本人可能也打算通過這樣一種類似的方式,就是把全球的媒體都招過去,然後說一番他想說的話,把王立軍事件做一番描述。但是我估計,中共是不讓他做。這就是為什麼這一次的這個採訪的範圍就是一下子給大大的縮小。」

據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回答記者,有關王立軍的問題時,他按照一份提前準備好的稿件說,「他個人很痛心,用人不察」。如何看待自己的前程,他回覆,「不考慮十八大問題,迎接十八大。重慶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至於,前一天缺席人大第2次全體會議,薄熙來說,「是因為身體稍有不適」。不過,重慶市委新聞發言人前一天回覆媒體說,他的身體“絕對沒有問題”。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

美2月非農就業劇增22.7萬 強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週五表示,2月份非農領域新僱傭了22.7萬人,超過了預期, 連續三個月增長強勁,,顯示出經濟復甦正在加強。不過2月失業率仍維持在一月份的8.3%。

勞工部說,2月雇主新雇佣了22.7萬人,高于路透調查的21萬經濟學家的預期。隨著人們如潮水般的回去重新找工作,失業率仍維持在三年來的低點8.3%。

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還比此前估計的多創造了61000個就業机會。

標準普爾首席經濟學家貝絲安博維諾(Beth Ann Bovino) 也表示,就業增長超過她的預期,表明經濟發展正在加快。

“2月的就業數据要好得多。我們前兩個月的都向上修正了。所有的都是好消息,表明經濟發展勢頭在真正加快。“

制造業方面的就業,在一月顯示了一年來最大的增幅,2月份再次表現強勁,制造商們雇佣了31000名新工人,主要集中在生產耐用品的部門,對臨時雇佣的需求也很強勁,這是未來永久雇用的潛在預兆。

奧巴馬當天對這份就業報告表示歡迎,稱更多的美國公司在把就業机會帶回國。

“更多的公司正把工作帶回來,并在美國進行投資。制造業在90年代以來在首次增加就業。”

非農就業人數增加連續三個月都超過了20萬,增加了總統奧巴馬競選連任的机會。

“如果我們看到失業率比8.3%哪怕是回落一點點,而且保持健康的就業數据成為新聞頭條,人們會開始對經濟复蘇感到更有信心,他們也會開始更加信任總統了。

但是勞動力市場改善的步伐仍然太慢,還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來吸納2350萬失業或半失業的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青海軍警槍殺藏人致一死二重傷

中國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近期發生軍警向藏民開槍,造成一死兩傷事件。另外,中國藏區藏人自焚抗議事件,目前至少累計26起,最近一起,警察還搶走自焚者遺體

美國之音近日證實,青海果洛州班瑪縣(譯音)吉卡鄉,6號發生軍警槍殺藏人事件, 28歲的曲日當場死亡,另外有兩人重傷;美國之音說,大批軍警前往抓捕一名曾經參加示威活動的男子時,遭到男子鄰居阻攔並懇求不要逮捕他,結果軍警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朝人開槍。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它(當局)這種高壓手段從97年逐步的在增強,它進行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送國旗到寺院裡面、送中共的領袖到寺院裡面,強迫僧人攻擊達賴喇嘛,在這個過程藏人就會有一些反彈嘛,反彈以後它就鎮壓,開槍格殺藏人一直都有不斷的在發生」

這個星期一,四川阿壩賈洛鄉則發生自2009年以來,第26宗藏人自焚事件,18歲青年多傑當場死亡,當藏人們準備抬走遺體時,警察趕到搶走屍體。

近日,出席兩會的西藏代表在舉行的記者會上, 四川阿壩州州長吳澤剛說, 許多自焚者都有刑事犯罪記錄;此話遭到西藏流亡政府以及海外藏人團體駁斥。

達瓦才仁:「中共政府對所有西藏人的那些自焚,他都想盡一切辦法的進行污名化,比如說果洛的索巴仁波切,新華社在第一時間說索巴仁波切是因為男女關係問題想不開才會自焚,索巴仁波切留下遺囑,污名化才不攻自破」

達瓦才仁說,中共政府想盡一切辦法對自焚的藏人進行污名化,就是要破壞這種捨身取義的形象,以減低其影響力。有活動人士認為,中共政府的西藏政策,是激發自焚這類抗議事件的一個主要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蘭竹 採訪報導

------

加總理:訪華提出了法輪功問題

加拿大總理哈珀2月初率團第二次訪問了中國。今天(3月9日),哈珀總理在多倫多會見中文媒體,總結這次訪華的情況。除了回顧兩國簽署的多項商貿協議及民間文化交流等,哈珀首次表示,他在中國時提出了法輪功的人權問題。請看記者秋旻的報導。

(多倫多市中心)總理哈珀與多位國會議員一起會見了多倫多的中文媒體。不過在問答記者提問部分只允許錄音。他表示他利用了一切機會向中方表達對人權的關注。

「每次我訪華,每次我會見中方,不論在加拿大在中國或世界其他地方,我都會提出全面的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等問題。我通常都會更廣泛地向中方領導人提出這些問題。」

總理說加拿大外交部長向中方提出了非常具體的加拿大所關注的中國問題。其中就包括法輪功。

「其中一個既定議題當然就是法輪功問題。我們向中方提出最強的觀點,不管是法輪功問題還是其它(人權)問題,在加拿大我們有超過一百萬華人,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這些華人同其他加拿大人一樣,享受著民主自由人權及法制,並使之更繁榮。加拿大法輪功學員都是守法公民,和其他加拿大人一起為我們國家做出巨大貢獻。我相信和加拿大一樣,中國最終也會變得自由及寬容,不僅在民主權利方面,也包括不同意見。」

哈珀總理表示,他的政府在外交方面始終都會堅持在加強貿易的同時也會強調民主自由人權等原則。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

臺灣名導郭南宏:神韻神話般的精采

神韻晚會在全世界感動了許多的專業藝術人士,臺灣知名武俠電影導演郭南宏,也一樣受到神韻演出的震撼,他 說:只有神韻才能帶來這樣如神話般不可能的精彩,郭南宏還說,回到高雄後,還要再看一次。

臺灣知名導演 郭南宏:

「實在非常非常感動!而且真的是每一個成員都是花了非常多的心血。」

台灣著名武俠片導演郭南宏,連連讚嘆神韻的演出。

臺灣知名導演 郭南宏:

「(節目中)三秒鐘五秒鐘就換一個陣勢,這個不是苦練再苦練,不可能的,不可能的,這幾十年來只有神韻才看得到這種精 彩!」

臺灣知名導演郭南宏:

「編排方面、美術設計、服裝、天幕,尤其是天幕,今年的天幕更是神話到我一直在想這種美工跟電腦的合成怎麼來的?」

已經高齡七十多歲的郭南宏說,看到神韻精彩的演出,一生難得,他不會錯過,而且還要再看。

臺灣知名導演郭南宏:

「非常精彩,讓我感動的不得了,我回高雄還會看!」

同樣深受感動的,還有雲林縣政府文化藝術顧問李園。

雲林縣政府文化藝術顧問李園:

「無以言表,很難用語言去表達,因為每次我是每年都看,每次都是含著淚在看。」

身為藝術家,李園希望自己能記住神韻一幕又一幕美麗的色彩。

雲林縣政府文化藝術顧問 李園:

「每次感覺到就是說每次色彩的運用跟那個背景的搭配,每次都感覺讓我的,每次都感覺驚奇,每次都很震撼,每次都是抱著非常虔 誠的一個學習的心來,但是每次都是被內涵打動!」

深受觸動的李園,也向我們訴說,好友在觀賞神韻晚會後,與他分享的感動。

雲林縣政府文化藝術顧問 李園:

「他就激動的跟我講,他也是初次看,他說神在跟我們說話,他說我覺得在人世中沈淪的時間太長,我應該去醒一醒了。」

--------

避免“致癌”警示 兩大可樂改配方

儘管堅稱產品不含有任何有害成分,但是面對近日的“致癌配方”風波,3月9號,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決定,改變飲料中的焦糖著色劑配方,以避免包裝上被加上致癌警告。

根據美國消費者公共利益科學中心發佈的報告,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健怡可樂和百事輕怡等產品的焦糖色素,存在化學物質4-甲基咪唑,可致癌。

根據加州的法律,每份食品或飲料,如含有29微克以上4-甲基咪唑,就必須帶有警告性標識。根據檢測,每罐百事可樂含有145至153微克4-甲基咪唑,每罐可口可樂則含有132微克。

為避免被戴上“可能致癌”的標誌, 兩家可樂公司表示,加州出售的飲料已做了改變。這些改變將擴及全國,以簡化生產流程。

不過,美國飲料協會駁斥消費者協會的報告,說事實上,全球各地主管機構的調查研究均認定,焦糖著色劑在食品和飲料上使用是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