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集會紀念西藏起義53週年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1959年3月10日,西藏爆發了抗議中共統治的起義。達賴喇嘛也是在這次起義失敗之際開始了印度的流亡生活。

星期六,幾千名藏人和其他支持者在印度達蘭薩拉集會,紀年起義53週年。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以及西藏流亡政府總理落桑桑蓋出席了這次活動。

和往年不同,這次活動達賴喇嘛沒有發表講演。落桑桑蓋發表了講演,強力的譴責了中共當局對藏民的暴行。

落桑桑蓋說,今天,(西藏)沒有正常抗議的空間……藏民們被迫採取極端的方法。例如,自從2009年來,已經有26名藏民自焚。達賴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一直反對這種極端行為。雖然我們做出這樣的呼籲,藏民依然持續以自焚方式(抗爭),在2012年已經出現了14例。

最近的一起自焚事件發生在3月6日上星期二,一名藏族青年自焚而死,反映出藏民對中共政策的日益不滿。

根據人權組織,在過去一年間,發生了25起藏人自焚事件,至少有18人喪生。

達賴喇嘛指,這些自焚事件是中共文化滅絕政策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