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首談王立軍 謊言詭辯和反擊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新闻周刊(309)從中共兩會召開的3月5日以來,往年平淡無奇的富人俱樂部式的兩會,今年由於王立軍出逃而異常出彩,全世界目光都聚焦在此。因為事態涉及中共高層各派分崩離析和劇烈的權力鬥爭,於是各方粉墨登場,大打輿論戰。胡溫首要考量是維持中共的統治,為避免王立軍、薄熙來事件鬧大而引發他們做的黑幕全面曝光,將中共整個都拖垮、同歸於盡。所以,兩會至今還沒人公開落馬,但暗戰與交易正在幕後緊張進行,中國百姓說:讓子彈再飛會!今天我們重點來看一看在幕前表演的薄西來。

3月9日,在人大重慶代表團召開的記者會上,薄熙來首度評論王立軍事件,他只承認是用人不察,但堅持打黑是必要的。他聲稱自己沒被審查,也沒辭職。但3月8日,薄熙來罕見地缺席了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評論人士認為,薄熙來的辯白是謊言、詭辯和反擊。

3月9號,重慶代表團召開記者會,但只允許部分官媒、親共媒體和記者入場,400多其他媒體的記者被堵在門外,現場一片混亂。

記者會上,記者只是按部就班地提出幾個問題,薄熙來不痛不痒地回答。當海外媒體追問王立軍事件時,還不斷被大陸媒體打岔。記者會始終未觸及關鍵性問題,如“王立軍為何要闖美領館?”

在記者會上,薄熙來聲稱,他缺席8號上午的人大會議是因為身體不適。但重慶發言人8號向外界表示,薄熙來身體絕對沒有問題。

面對有關王立軍事件的提問,薄熙來稱自己「用人失察」有責任,但沒有被審查,也沒辭職, 並聲稱“我個人不考慮18大問題”。他強調打黑的大案都上報中央,王立軍的任命也是中央同意的。他還完全否認有關他家庭的巨額貪腐,稱這是因為打黑觸動了一些人的利益而被他們潑髒水。

海外網絡作家夏小強對《希望之聲》表示,薄熙來的回答實際上把周永康和薄、王的關係牽扯出來了。

夏小強:“他這樣說,實際上還是暗示自己並沒有犯多大的錯誤。因為薄熙來在臺前所說的話已經不僅僅是他個人的意思了,而是他的後臺周永康和江澤民系統發出的聲音。3月8號周永康參加了重慶代表團審議,肯定了5個重慶建設的成績,可以看作是力挺薄熙來的一個舉動。”

那麼薄熙來為了自保或者說是江系為了自保,現在薄熙來把接立棒交給了周永康。

夏小強:“薄熙來和周永康不能作為一個切割的。保薄熙來實際上也就是保周永康和江澤民,如果薄熙來倒下,那麼將牽扯出周永康和江澤民,所以說薄熙來的在檯面上講話,實際上講的是他後臺的一個整體的決定。”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薄熙來所做的「髒事」實在太多了。

蔡詠梅:「他說人家『潑髒水』,他的髒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包括李莊案,包括李俊逃跑的,好多都是他親自干涉的。他參與的程度根本就是直接(做)。王立軍只是他的一個打手,他才是真正的大老闆。你說他的黑幕,現在知道的還不夠多,根本的可怕的東西可能是非常令人恐怖的。」

作家鐵流:「在重慶打黑的話,搞了很多民營企業是事實,3000個億吧。3000多個億哪去了?重慶要追查這個問題。」

當日本記者問:為甚麼胡錦濤還沒有去重慶? 薄熙來回答:胡非常重視重慶,07年提出重要部署,重慶就是這樣跟著做,相信胡會去重慶。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他現在就要拉胡錦濤這個大旗做虎皮。他要講的話正好跟他字面上的意思相反,這句話如果是胡錦濤本人說,或者是胡錦濤的那些親信,他們出來講,那這個話也許還能忽悠人,繼續可以欺騙人。”

旅德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指出,胡溫恐懼重慶黑幕曝光會導致中共分崩離析,薄熙來樂得演戲,有持無恐。這恰好體現了中共的統治是建立在謊言的基礎上。

仲維光:“薄熙來在記者會上,大家可以看到他是有恃無恐,反而在很多方面在進攻。當然由於中共是在黑箱作業中,就我們一般人是無法去查證的。如果薄熙來輸了的話,那麼薄熙來就會像當年他的父親薄一波、劉少奇、鄧小平在毛澤東手下那樣被整肅下去﹔如果他贏了,他就會像毛澤東死以後,他的父親又上來那樣。因此實際上大家可以看到:薄熙來的這種謊言、詭辨和反擊都是共產黨這個黑幫社會內部鬥爭的遊戲規則所決定的。”

據香港《南華早報》7號報導,胡錦濤3號在兩會高層內部會議上,給王立軍定調為叛徒,並傳達給重慶市縣級以上官員。

3號,原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稅正寬忽然死亡,重慶官方報導說病逝,而重慶人大代表張明渝曝光說是“自殺”,而且是死在王立軍情婦的別墅裡。張明渝還要在北京舉報與王立軍勾結的重慶金融界名人翁振傑。7號,張明渝在北京被重慶警方抓捕,現下落不明。

薄熙來公然綁架人大代表,激起各界強烈反應。評論人士指出,薄熙來私自密捕重慶人大代表,和其派警車包圍美領事館手法如出一轍。有知情人士在網上發帖稱:“王立軍事件遠遠沒有說夠,因為它只是冰山一角。”

仲維光認為,捲入王立軍事件內鬥的中共不同派系同樣奉行專制體制鎮壓老百姓,現在它們已經是面臨崩潰,只有結束獨裁,中國才能獲得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夏曉強和仲維光的聲音在這個路徑下載:

http://world.edoors.com/sYcINGBc4knNUxrlzUgDF3Q

這裡有一些圖片:

http://world.edoors.com/sxwTDft5GVANUxrlzUgDF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