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襲台 再冷2天週三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1日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濕冷天氣至少還會持續2天,氣溫下探10度,星期三才會明顯回暖,由於這波冷氣團夾帶水氣,氣象局表示,不排除高山有降雪機會。

天氣冷颼颼,外出活動必須全身包緊,因為冷氣團襲台,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還會冷2天。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在彰化以北到宜蘭沿海,比較空曠的地方,在這兩天清晨跟夜裡的低溫還是10度到11度左右的情況,市區的低溫大概是12度到13度之間,只有南部地區相對來說,是比較溫暖一點。」

週日(11日)清晨最低溫,外島馬祖7.2度,台灣則是新竹的11.4度,這兩天中部以北,平均氣溫10-12度;花東地區與南部暖和一點,13到16度;而且全台都有短暫雨機會,出門不只穿暖最好還帶傘,這波大陸冷氣團夾帶水氣,氣象局預估,高山可能會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合歡山這邊的溫度,大概維持在0度左右,一直到4度之間,玉山上面有出現0度以下的情況,週日到週一這兩天還是有一些機會,只是機會不是很高,如果要上山賞雪的民眾,要碰碰運氣。」

濕冷天氣,直到週二會回升一度,週三才會達到20度以上,提醒民眾,出門得注意保暖措施,還要注意日夜溫差大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