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陀盃高雄開跑 2500人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1日訊】由行政院體委會所舉辦的「華陀盃健康慢跑活動」,11號上午在高雄澄清湖第三次開跑,趁著假日的好天氣,超過2500位醫護人員與民眾一起響應,走出戶外,跑出健康 。

鳴槍起跑,二千五百名來自南部地區的醫護人員及民眾,一同響應由行政院體委會所舉辦的「華陀盃健康慢跑活動」,希望透過醫護人員的參與,鼓勵更多民眾重視運動。

行政院體委會全運處處長 吳龍山:「醫生平時忙碌於照顧病人,卻往往忽略了照顧自己的健康,所以我們第一次從去年開始的十月份,辦了東西南北四場的華佗盃的慢跑,就是希望透過這個一項的比賽,提供一個運動的舞台給我們的醫護人員。」

不少平時無暇運動的醫護人員們,與家人、朋友一同參與這次活動,跟著台上有氧老師一起做起暖身操,還有大人推著小朋友一起加入慢跑行列。

物理治療師 楊東岩:「大家都沒有時間,找個時間好好的運動,那剛好想說這次的華陀盃,有看到這個消息,想說利用一下這個機會,一方面可以活動一下自己的身體,然後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可以跟家裡面的人一起好好地連絡一下感情。」

牙醫師 陳成泉:「醫事人員整天都在醫院裡面工作,那我們覺得還是要到外面來,接觸大自然,然後跑一跑,練一下身體的那個體力。」

還有十位來自屏東地區醫院的工作人員,在院長的呼籲下組成慢跑團,利用機會多多運動。

屏東民眾醫院員工 曾翠香:「我自己個人是很少(運動),然後我們院長她們是帶隊的,她們就是帶動我們醫院的人來說,來參加這個運動,所以才有這個機會來跑步。」

為了讓民眾更重視自己的健康,體委會除了在北、中、南地區舉辦活動外,4月8號,也將前進花東地區,舉辦最後一場華陀盃慢跑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