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雄鼠吃瘦肉精 睪丸變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1日訊】美牛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美國一再說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但是國內學者引用歐盟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對雄鼠長期餵食高劑量的瘦肉精就會影響生殖能力。毒物科專家雖然認為物種不同,不能類推到人類身上,但是也不能因此表示人類食用萊克多巴胺就安全無虞。

美國畜牧業在台灣刊登大篇幅廣告,告訴台灣民眾,世界有27個國家認定萊克多巴胺安全無虞;但是國內學者拿出資料顯示,長期餵食雄鼠高劑量的萊克多巴胺,會造成睪丸變小、精蟲變少的傷害;這是否表示對人類也會有相同的傷害,毒物專家持保留態度。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萊克多巴胺在物種的敏感度還是差異性很大,基於物種的差異,還有劑量的差異,所以(老鼠和人)差距性滿大的,所以大家不要恐慌,它是有毒性,所以一定要訂定,就是說哪個是安全值,如果沒有毒性何必訂安全值。」

縱使雄鼠的實驗無法類推人類身上,但是美國去年所做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類服用與萊克多巴胺相似的受體素,的確對人體有害。

精神科醫師 蘇偉碩:

「美國,這是美國做的研究,他們已經發現食用這種受體素當作安胎藥孕婦,只要用超過兩天,生下自閉症兒童的比率是四倍。」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孕婦不要吃,哺乳婦女不要吃,還有所謂的心臟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吃,我們的小朋友18個月以下,他本身的肝臟分解萊克多巴胺的酵素不成熟,沒辦法分解,(18個月)以下不要吃。」

政府強調會訂出安全劑量,但是毒物專家也提醒有些人連小劑量都會出問題,開放瘦肉精美牛如何自保,民眾得自求多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