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鸚鵡「放飛」 先培養信任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1日訊】聽過訓練狗、訓練貓,但您知道會飛的鸚鵡也能訓練嗎?在高雄就有愛鳥人士專門幫忙訓練鸚鵡,只要天氣好,每天都讓鸚鵡有「放飛」的時間,經過訓練的鸚鵡,聽到哨音會回到主人身邊,而讓鸚鵡聽話的關鍵,就在於得先培養信任感。

鸚鵡訓練師 林先生:

「一,二,三,go。」

5隻鸚鵡衝上天際,就在水泥叢林間的綠地上空繞著圈子,看牠們飛得差不多了,地面上的主人,靠著哨音定位,告訴牠們該回家了。當然,像小孩一樣的鸚鵡,也有頑皮的一面。

但飛累了,牠們最終還是會乖乖回來。

鸚鵡主人:

「好,乖乖,讚,親親。(哨音是做什麼的)要把牠召回,(牠聽得懂)對。」

鸚鵡訓練師 林先生:

「牠這樣子就是在喘,現在在喘。(累了撒嬌一下)對,乖乖乖。」

這就是鸚鵡訓練的一部分,比起地面上的貓狗,一飛就可能追不到的鸚鵡更難控制,尤其牠們比起其他鳥類,還要聰明。

鸚鵡vs.鸚鵡主人:

「喇叭,(喇叭)。」

鸚鵡訓練師 林先生:

「 (為什麼我們想要把牠帶出來飛,而且去訓練牠)第一個,牠們的健康,也會比較好一點,能夠出來做活動。第二個,牠跟人的互動會更親密。」

訓練,是培養鸚鵡培對人的信任感,之後,鸚鵡保有會飛的本能,也保有讓人類當寵物看的可愛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