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博物館慶元宵共享傳統習俗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座落於洛杉磯古色古香紅磚樓房的華美博物館(Chinese American Museum)3日舉辦2012年元宵節慶祝活動,數千名各族裔民眾共享華人傳統習俗。

華美博物館是一個專門展示南加州華美人奮鬥歷史的博物館,成立以來,所展示的都是有關於華人移民來美,繁延子孫,成家立業的奮鬥歷史,和對美國的貢獻。

它的所在地普埃布羅( El Pueblo)公園一帶,是洛杉磯市的發祥地,華美博物館之友協會會長司徒錦鴻:「今天在這裡舉行我們第十一屆元宵節,在普埃布羅公園洛杉磯市的發祥地舉行這個活動,我們想要把我們的文化以及這個重要的活動,跟社區所有人士分享」。

今年慶祝元宵節的活動除了民族舞蹈表演外,還有燈籠製作、做風箏、畫臉譜等等,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與。

數位華裔民選官員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加州眾議員伍國慶等人在舞龍舞獅、

鑼鼓陣陣中,熱鬧開啟當天的活動。

各族裔民眾,自一早即絡繹不絕,許多孩子們專心的學著各種手藝,大人也興致勃勃的在旁觀看,共度充滿文化氣息歡樂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