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單親媽媽 牛肉麵王教做料理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 社區廣角鏡(231)為了幫助單親媽媽們能夠更順利的在經濟上獨立,台灣屏東縣社會處,邀請在臺北國際牛肉麵節比賽上榮獲冠軍的王鴻庚,分享料理食物的做法,和創業的成功經驗。

冠軍牛肉麵業者王鴻庚:「水跟麵粉加一點點鹽,因為加鹽的好處呢!可以使他的麵比較Q,比較不容易壞掉,削的時後麵要揉的很圓很平滑,削的時後手要順,這個要慢慢體會啦!用講的你也沒有辦法體會到。」

王鴻庚一會教削麵團一會教怎麼捲餅,為的就是要鼓勵這些單親的媽媽,勇敢面對及開創自己的路。

冠軍牛肉麵業者王鴻庚:「希望說彩虹之家的媽媽們,雖然目前他們遭遇了有些不幸跟挫折,但是呢他們也不要氣餒,因為路是寬廣、路是人走出來的,我相信說只要她們能夠堅持下去對不對,我想他們也能夠開創他們的前程。」

學員們仔細的學習,這些實用的課程。

彩虹家園學員蔡佩芳:「我覺得給我很大的幫助,因為今天的課程就是幫我們怎麼樣照顧家庭,我們變的說可以有自己經濟獨立,可以把家庭照顧的更好。」

彩虹家園學員 彭愛云:「學到大家要互相愛護互相關心,像這個老闆一樣他從高雄來關心我們,以後我們也要回饋,以後我們自幾能夠有獨當一面的時候,也可以回饋社會了,也可以去照顧人家。」

把愛化成行動力,關懷弱勢族群,不僅僅是金錢的援助,實際的經驗分享更能幫助她們自立。

屏東縣社會處處長吳麗雪:「包括對孩子的照顧對家事的照顧,包括自己對技能的訓練上面,我們都希望能夠協助她趕快自立,那能夠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然後從這裡再出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陳明玉台灣屏東採訪報導。